〈愛瘋迷〉愛的實際面

 

 

(圖/棉花糖)

 

文/劉凱西

 

咖啡廳角落,3個女子正興奮地聒噪著。

 

夢幻婚禮藍圖 不輸人不輸陣

 

「我跟我男朋友說,結婚絕對不拍那種很俗的婚紗照!他說他爸媽希望我們拍,我才不管咧!我結婚要去教堂,當天找一個專業的攝影師幫我們進行婚禮拍照,捕捉當下幸福的神采,人家國外都這樣拍的!」其中一名微胖的女子說起話來中氣十足,她那兩隻手像是談話節目的名嘴,邊說邊比著各種手勢。

 

「不過,這樣妳男朋友應該很為難吧?妳也知道,台灣人結婚有很多免不了的步驟儀式,大都是為了家人而做的。」瘦弱的鬈髮女話才說到一半,就被方才的氣勢女給打斷:「我知道啊!但我不管!別人是別人,我是為自己結婚耶!我還跟他說,我結婚絕對不在餐廳擺桌,我要在教堂外面的草皮上擺Buffet,讓客人可以自由自在、走來走去隨意交談……」

 

「就跟電影裡面一樣耶!」另一名穿著跟少女漫畫一樣夢幻的泡泡糖女子開口了。

 

「沒錯,就跟電影裡面一樣!」氣勢女繼續說,並像個女皇般指著夢幻泡泡糖女子:「而妳,就有機會在那裡找到白馬王子!」

 

泡泡糖女子興奮地拍著手,氣勢女臉上掛著不可一世的笑容,彷彿是現場的女皇。

 

回歸現實狀況 婚期遙遙無期

 

「好好喔!我結婚就是得拍那種傳統的婚紗照,在酒樓擺桌請客,換3套衣服……」卷髮女無奈地說著。

 

「別哎了啦!至少妳要嫁出去啦!總比想嫁卻嫁不出去的人好……」氣勢女的眼神飄向了泡泡糖女子,女子身邊的泡泡一個個破裂,臉上閃過一絲憂愁,急切地看著氣勢女:「阿靜,那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結婚啊?我得要參加妳那個婚禮,才有可能遇到我心儀的對象啊!」

 

氣勢女名叫阿靜,一聽到這問題,氣勢突然減弱了:「這……妳別急,我們還在溝通咧......不然妳下個月到湘玲的喜宴上先物色一下嘛!說不定那裏也有不錯的人選啊!」阿靜指著卷髮女。湘玲笑了笑,拍拍泡泡糖女子的肩膀:「好啦,小莉,我一定把妳跟我老公的單身男同事們排在同一桌!」

 

泡泡糖女子小莉開心地擁抱著湘玲,阿靜的笑容有點勉強。

 

不願幸福落人後 逼婚反成一場空

 

阿靜回到家,男友振名攤在沙發上,無神地看著電視。阿靜把他吃剩的零食空袋收拾了一下,坐到了他身邊。

 

「喂,結婚的事,你跟你爸媽說了沒啊?」阿靜小心翼翼地問,不復方才的氣勢。

 

振名眉頭一皺:「他們就說不可能啊……我也覺得很麻煩!」

 

振名說話時,一個正眼都沒看過阿靜。

 

「可是,我都已經跟朋友說了……以前我們不是說好了,婚禮要很特別……」阿靜焦躁了起來。

 

振名突然關掉電視,將遙控器往沙發上一扔,斜眼飄了阿靜一眼:「那是以前,我現在失業,挑這時候說要結婚,不是很為難我嗎?」

 

「可是湘玲要結婚了,我怎麼可以輸給她?我一直以來都比她優秀,當然也要比她先得到幸福……」阿靜話還沒說完,振名就起身,套上外套與便鞋出門,把阿靜一個人丟在孤寂的客廳裡。

 

浪漫狂想太虛幻 真實人生才是考驗

 

湘玲挑婚紗照的那天,原本說好阿靜跟小莉都要一起去的,但到現場的只有小莉。

 

「阿靜在搞什麼啊?她不喜歡婚紗照,不代表不能來看看啊!」小莉邊看著螢幕上的圖檔邊叨唸。

 

「妳不知道啊?」湘玲看著小莉,平靜地說:「阿靜被她男友甩了!她男友失業,受不了她一直吵著要結婚,所以就離開她了。」

 

小莉聽了一臉錯愕,倒是湘玲相當淡然:「其實她是因為不想輸給我,才逼男友跟她結婚,說得口沫橫飛,完全不顧另一半正面臨失業的狀況,真是太自私了!」

 

「所以……對方根本不想結婚?」小莉繼續錯愕。

 

湘玲點點頭:「兩個人相愛,的確很浪漫,但愛情最重要的考驗,是真實人生,我們不是拍電影,老想過電影情節般的人生,怎麼可能行得通?」湘玲低頭看著自己的婚紗照,然後笑著說:「妳看這些照片,這是我人生中,最接近電影的時刻呢!」

 

小莉盯著電腦螢幕,這些被阿靜斥為俗氣的照片,原來才是現實中的浪漫?湘玲轉過頭,一臉嚴肅地看著小莉:「我跟妳說啊!我結婚那天,妳可別穿得跟卡通人物一樣啊,人家會把妳當成神經病的!」

 

兩人關係,有理想,也有現實,夢想成真是美好的,但若硬想讓現實過得跟夢想一樣,是會讓人難以承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