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邀請耶穌進來 】
 
邀請耶穌進來。聖經:啟示錄三章 20 節
 
🌹🌹🌹 講道大綱: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 3:20)。
 
人的心門若是緊閉,光就無法進來,心靈就鬱悶,昏沉,看不見各樣的美好…。
 
人心緊閉就無法與人真誠交流,生活就會顯得孤獨。
 
🌺🌺🌺 一.人心為何緊閉?主要是受到傷害…
 
心靈治癒這本書中提到,人的心靈若受到傷害,容易使人生活在一種循環的綑綁中,一代傳過一代。
 
若沒有得到治癒,心就沒有喜樂和成長,也沒盼望,甚至繼續帶出傷害。
 
幼時受到傷害的人,負面的記憶,持續影響一個人的內在心靈,並且也帶著傷害的人的行為。
 
這在追溯罪犯背景中,總是發現了幼時受虐性侵這個事實。
 
🌼🌼🌼 受傷的人怎樣?
 
一個人若受到傷害會產生驚嚇、憤怒、退縮、沉默、偽裝、停滯幼稚的階段不能自然成長,他們的內心緊閉,負面的記憶致使一個人人格變得特殊,如極度驕傲、自卑、暴力、自殘、反社會人格…。
 
受傷的心靈是緊閉心中充滿憂傷和勞苦重擔…。他們需要治癒…。
 
被治癒的首要就是心要打開,才能享受陽光和生活的美好。
 
🌼🌼🌼 可以治癒嗎?
 
心靈治療專家提到幾乎百分之百受傷害的人都可以治癒。
 
🌺🌺🌺 二.如何治癒呢?重新領神的愛。
 
唯有愛和愛的陪伴帶來醫治…。這是主耶穌來和教會的工作。
 
受傷 的人需要神的愛和一個治癒愛陪伴的環境。
 
主耶穌帶來神的愛…主耶穌站在門外,並叩門,祂想要進入我們緊閉的心靈。
 
主耶穌帶來神的愛,祂已宣稱帶來醫治(路加 4:18-19,21):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
 
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
人的禧年…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選擇醫治並得心靈的轉化。
 
受傷的人要作選擇,繼續生活在受害負面記憶的生活模式中。
 
打開我們心,打開我們眼睛。
 
當我們的心打開,我們的眼睛也被打開了,看見新的美好的恩典。
 
醫治不是消滅記憶,對受傷者來說,記憶
是永恒,當然重要的是從受傷中走出來,不在受其綑綁,甚至轉化成為幫助人的恩賜。
 
“窗外陽光明媚,如果心門緊閉,或許只能看到生活的沉重和生命的憂鬱…迎著陽光,給心靈打開一扇窗,溫暖的陽光會灑進來,和煦的微風會拂進來,…生活變得明媚而溫暖,世界也因此繽紛多彩”。
 
有一首歌(王昶雄作詞,呂泉生譜曲)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就會看見心愛彼的人…就會看見故鄉的田園…就會看見青春的美夢…。
 
主耶穌說:我是生命的光,跟隨我的就不再暗中…。
 
我是生命,信我的就有永生,不受死亡的威脅…。
 
耶穌來了,帶來醫治。
 
以賽亞 53:4-6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主耶穌以最謙卑的馬槽和十字架的愛,要來打開我們的心。
 
祂深知我們需要醫治之處…我們就單單邀請祂進來。
 
祂說,要與我們同坐席,共享天國醫治、平安、希望的喜樂。
 
🌺🌺🌺 三.打開我們的心門,邀請耶穌進來。
 
耶穌要進到我們最渴望愛的地方-受傷之處,在那裡與我們相遇。
 
祂要醫治我們負面的記憶,使我們得醫治、釋放和轉化。
 
🌹🌹🌹 邀請的禱告。
 
我們相信主耶穌應許禱告,我們以禱告邀請耶穌進到我們經歷負面的記憶;
 
在那裏我們遇見祂醫治的愛,救我們脫離負面生活的模式,轉化負面的記成為恩賜,恢復健康成長,生命中充滿陽光,充滿愛。
 
🌷🌷🌷 結語
 
主耶穌站在門外叩門,祂親自來邀請我們,進到天國喜樂的宴席中。
 
主耶穌來了,我們聽見祂的聲音嗎?打開我們的心,邀請祂進來,我們需要父神天國的恩典,醫治更新的恩典。阿們。
 
🌺🌺🌺 小組分享
 
1.請分享自己曾有過深的負面記憶嗎?如何影響自己個性,處世態度…?
 
2.請分享自己是如何來處理這負面的記憶,不去管他或曾積極尋求幫助,結果呢?
 
3.請分享主耶穌帶來醫治的恩典,我們如何真實去經歷在自己或幫助別人經歷?
 
【 文 / 羅興隆 牧師 / 主日禮拜講道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崙教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