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翹翹板〉和男友感情轉淡 不倫戀卻妒火中燒









Ads by Google
工業廠房降溫專用工業用水冷風扇 www.cyt27.com.tw
工業用移動型水冷式涼風扇水冷扇冷風機, 每小時電耗約一元,有效局部降溫6-9℃以上
2014-06-09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男友和我交往3年之久,我發現轉職後我們感情轉淡,沒有話題,一直很想分手,但苦於雙方家長都認識,也對彼此印象良好,我實在不想破壞我在對方家長面前的形象。更讓我煩心的是,辦公室有位風趣的已婚男同事,他雖然已有家室,但我們在床上卻打得火熱,很捨不得彼此,可是最近我發現他跟另一名女同事也很親近,我很吃味卻也不能說什麼,雖然心裡很嫉妒,又擔心地下情穿幫,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米米)

A:

在這些錯綜複雜的關係中,妳到底想要一段怎樣的感情?從妳的信中,我感受到現在的妳其實心裡很混亂。我分成三段落說好了:

第一,在轉淡的這段感情裡,我看見妳無法接受自己劈腿的事實,妳跟情已逝的男友繼續在一起逢場作戲,但身體和心理早就外遇了,如果有一天東窗事發,妳想要維持的好形象破滅後,別人會怎麼想妳呢?

第二,跟這位男同事之間,妳是個十足的第三者,妳卻享受著這樣的曖昧、吃味和嫉妒,但這段感情無論妳付出再多努力,也不會保證他不會有小四、小五、小六的出現。即使這次妳搶到了他,妳會因為跟他打得火熱,就留下這個男人一輩子嗎?妳會逐漸變老,他也許也會找到其他跟他身體更契合的女人,到時又會是怎樣的場景呢?

第三,妳欣賞的這位男同事在跟妳打得火熱時,仍不放過跟其他女同事親近的機會,就長遠來說,他會是讓妳放心交往或託付的對象嗎?

談感情是需要付出和思考代價的,妳投注精力在那裡,有時候卻不見得會有相對的回應。感情是要經營的,顯然目前妳對原本的伴侶關係沒有太多的交集,對男同事卻很有好感,但男同事也有自己的家室和跟別人曖昧的情形!我建議妳停下來問問自己,談感情並不是得不得罪誰的問題,而是妳的身邊週遭有沒有這樣的伴侶或知己,能夠和妳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快樂悲傷,而不是整天誠惶誠恐、擔心疑慮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