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事難相處 唯有誠懇溝通 】

一種米養百樣人,不同的環境,造就百樣人。曾遇到一名令人頭痛的同事。

她與我同部門同職等,偶爾有些專業知識需要特別請教她,她卻處處在言語上挑剔,例如:「你不要什麼事都問我,自己去找答案!」

又有一次,部門內有團體照片正在分享,大伙兒開心嬉鬧時,她不動如山,等我回到座位上,她竟酸溜溜地說:「妳不是很忙嗎?」

情況愈演愈烈,我旁敲側擊請教其他同事,結果他們告訴我,她講話就是這麼直接!

終於某次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我寫了一封e-mail私下請問她,到底為何對我如此不滿?

結果,她不但回信:「我是對事不對人。」還同時副本給全部門,弄得我非常尷尬!

我們不和的事變成同事、主管都知情,主管還特別找我去關切,主管說:「她的個性,真的也得罪很多人,但現階段還是希望我想辦法和她和平共處。」

想想覺得自己不舒服的情緒,有必要讓她知道,所以我首先釋出善意,誠懇建議她說話要委婉,每到上、下班時刻,我也不忘和她打招呼,久而久之,她好像態度軟化不少。

也許是她自省過,後來對我及大家都和善多了。但沒多久,部門縮編,我們先後都被裁撤了,雖然好像白忙一場,但此後我學會溝通這本事,也不算太壞。【 文/子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