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腳前燈 路上光 】

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祂用真理教導我們,使我們通達、走光明的道。

祂使我們剛強,即使行在黑暗之中,也不致軟弱退後。

我們因祂的話得到喜樂,因祂是我們的亮光,是我們的拯救。

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詩篇119篇105節…說,『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當我們在黑暗中時,主的話就是火,是燒?的火,放明的光,照亮、指引我們,使我們在主的同在中走前面的道路。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真理課程 三級卷一》)

我們一來到話面前,就來到光面前,因為話是神的化身,而神就是光。(約壹一5。)

當你站在陽光下,你不需要接受光,因你已經在光中。

照樣,當我們帶著正確的態度來到話面前,我們覺得在光中,並在光之下,不僅僅是接受光而已。

然後在我們的經歷中,全本聖經都成了一本發光的書。

無論我們讀到那裏,我們都覺得聖經是照耀的光…

在105節,作詩的人對光說了一句很實際的話:『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這不是一件道理或教訓的事,而是作詩之人在日常生活中的經歷。

在他日常生活中的每一步,神的話是他的光。

當然,古時候沒有路燈,在夜間行路的人需要燈、燈籠,或火把,來照亮他們的路。

這就是作詩的人說到,主的話是他腳前的燈,是他路上的光時,心裏所想到的。

神的話是一盞燈,照亮他的腳步。

對作詩的人來說,神的話就是這樣一盞燈,非常實際地把光照射在他的路上。(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第三冊》)

# # # 祈禱之時

主耶穌,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在我日常生活的每一步,每當我感覺在黑暗裡,不知道當如何行,祢的話就是那放明的光,照亮並指引我,使我在祢的同在中走前面的道路。

主阿,雖然我前面的路上有許多的未知,我卻不懼怕,因為我有祢的話照亮我的每一步,更有祢甜美的同在。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 文 / 水深之處福音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