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錯 他不愛你 】
 
墜入情網的人,總是容易被愛蒙住眼睛看不清現實,以自己的心來假設對方的愛,但事實卻往往不是你以為的那樣。
 
〈傻女孩 妳被男人當雞肋了〉
 
【 文/東也〈愛情軍師團〉 】
 
雞肋在古代人裡,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食物,雖然稱不上佳肴,丟掉卻浪費,便湊合著吃。
 
事實上,在愛情的世界裡,不少男人也把身邊的女人當作雞肋,明明不愛對方,卻沒有放手的意願,仍然保持互動關係。
 
為甚麼他們會有這種態度呢?說穿了,只是一種找備胎的心態。
 
當他們在外頭搜尋獵物,但目標還未到手,在這段過渡期間,還是會留著原來的情人,讓自己免於寂寞的饑餓。
 
又或者,他們已經腳踏兩條船,只是不確定新的情人會不會比原來的更好,為了避免兩頭落空,當然要做最保險的打算,至少留住雞肋,如此一來,顏面也掛得住,代表自己很有魅力,女人都會被吸引。
 
如果女人明明知道自己被當成了雞肋,卻還是希望和他在一起,期待他有一天會回心轉意、奉上真愛,恐怕這就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畢竟,在他心中,雞肋還是雞肋,不可能提升成雞腿、雞排這樣的重要地位,妳永遠只是他愛情名單的備取順位。
 
要是發現他對妳不是那麼真心,妳就應該放棄等待,不要把青春投擲在他身上,這只會對妳造成更大的傷害。
 
若妳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就不會再把他看得太過重要,如此,當能擺脫他對妳的束縛,讓自己過得更加自在。
 
〈不是不想愛 只是不愛我〉
 
文/楊子
 
曾遇過一個相當喜歡的女孩,身旁的人都知道,也盡力幫我,希望我們能在一起,而我們卻始終維持著一種曖昧的關係,因為我沒有勇氣跨越那條界線。
 
最後終於在朋友的慫恿之下,我在耶誕節鼓起勇氣,寫了情書並準備了巧克力想送給她,對她表達我的心意。
 
在大家都看好的情況下,沒想到她終究還是拒絕了我。
 
她說,現在的她不想談戀愛,因為課業繁重,同時也有學貸要付,所以跟我說對不起,願我找到一個更好的人。
 
我說我可以等,她卻只是淡淡地說:「不要等比較好。」
 
聽完那番話,我以為這裡由是真的,所以認為只要把自己準備好,等她想戀愛的一天,我必然會有機會。
 
殊不知過了幾個禮拜,她與其他系的學長交往了,而且兩人時常在校園同進同出,相當甜蜜,有幾次我與他們擦身而過,他們好像沒注意到身旁有人。
 
我心裡很痛苦,覺得她是個騙子,不是說現在不想談戀愛嗎?怎麼沒多久就交了男朋友?當初她講的那些理由,如今想起來,好像都只是為了塘塞我,好讓我有台階可以下。
 
不過,我也有自知之明,沒必要勉強一段感情,因為一切都是我一相情願,自作自受。
 
那一刻,我才發現,她不是不想談戀愛,只是不愛我而已。她沒有錯,她心中也有理想的對象,但那個人不是我,所以當初,她才叫我不要等。
 
〈愛已不在 別等不回頭的人〉
 
文/蕾希
 
他走的時候很決絕,彷彿你們的過去只是一場夢,那些他傾訴過的愛語只是夢囈呢喃,而妳不願醒。
 
當時你們面對面坐著,他沉默地看著窗外人來人去,妳希望他多說些甚麼,卻又害怕他開口,就像命運與機會一翻兩瞪眼一樣,他說出口的會是關心還是再見?妳不敢去猜測,只凝望著他,然而此時此刻他的眼裡並沒有妳。
 
妳像是把水倒入一個底部破漏的缸一樣,妳努力傾瀉,而他不願承載地往外漫去。最後水缸碎了,像你們的愛情,灑落地上的水無法收回,連陽光都不肯將它曬乾,妳的世界開始陰霾。
 
妳努力告訴自己,受傷了復原就好,沒甚麼大不了!可妳不得不承認,他轉身的樣子沒經過妳同意地刻進了妳的心裡,每每逃避想念,便侵犯似地刺痛著。
 
他後來一句關心也沒有,也沒約定好要不要當朋友,只是變得連陌生人都不如,而妳還在期待一句偶然的招呼,還在等那個不回頭的人。
 
曾以為自己是他的特別,但結果只換來離別。
 
妳說妳沒有等,可是妳看著他的背影,心裡默默地期待卻騙不了人,妳的眼神比凋零的花更悲涼。
 
別等了、別等了!覆水難收妳明白,何況是把愛給了一個眼裡沒有妳的人,他若真在意妳,不會任水流走,而是即使不知何時會破裂,也要努力承接妳付出的愛,過多了他提醒、過少了他用心。
 
還要花多少青春去盼一個不會回頭的人?女孩,妳值得更好的人,請把時間留給自己,等天色光亮,要等,也要等一個朝著妳迎面走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