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種平衡的狀態 】
 
以前看社會是衝突對立,如今覺得社會祥和樂利。
 
這是社會真的改變了?還是我已取得自己的平衡?
 
以前看人有富貴貧賤之分,如今則看出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然後覺得每個人都是一本值得認真研讀的書。
 
這是別人對我的觀感改變了?還是我對別人的態度不同了?
 
以前喜歡好天氣可以出遊,討厭壞天氣讓人發霉,如今依然喜歡好天氣可以消遣,也喜歡壞天氣可以消磨,然後覺得每一天都是不錯的日子。
 
這樣的現象,是現代科技克服了氣候的不便?還是我已能夠體會不同天氣的美好?
 
社會還是那麼多元;人類還是那麼多樣;氣候還是那麼多變;每個世代還是如此地演變。
 
那麼人心,只是短短數年,竟能有如此不同的感受,這是什麼緣故呢?
 
我想那應該是我的身心,已達到一種平衡的狀態吧!而這些現象,僅僅只是自己的改變而已。
【 文/沙山懷若《 心靈花草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