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也許 這才是真愛 】

蓓兒在LINE的群組裡留下所謂的最後一則訊息後,就消失了。

她是這麼寫的:「感謝你們帶給我的快樂和溫暖,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我真的很快樂。

⋯⋯

但是,無法解決殘酷的現實,我想停止這一切,因為實在太痛苦了。」

群組裡的大家驚惶失措,紛紛尋找蓓兒的男友凱傳,然而他也不知道蓓兒去了哪裡,但我們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 負面想法摧殘生活

蓓兒和我們說過她家裡的事,父母當年是熱戀之後結合的,卻因為個性的關係,相處起來往往水火不容,爭吵起來非常尖銳激烈。

蓓兒的姊姊比她大3歲,曾經見過父母和諧美滿的樣子,對於現狀極度不滿意,在她滿17歲那年,對父母提出嚴正聲明:「你們的婚姻已經沒救了,再繼續下去會把我和妹妹都毀掉。如果你們不離婚,我就離開家,不會再回來了。」

那一年,姊姊離開了家。父母休戰兩個多月之後,故態復萌,更甚以往。

蓓兒深愛父母,因此對於他們之間的激戰感到撕裂般的痛苦,但她沒有想過要離開。

父親的躁症與母親的憂鬱症,拉扯著她的生活與意志。有好幾次她對我們說:「也許我死掉了他們才能停戰?」

我們每次都想盡辦法,讓她轉移這種負面的念頭,難道這一次,我們再也沒有機會?

在那徹夜不寐的夜裡,凱傳和幾個蓓兒的好友騎車或開車,四處搜尋蓓兒的身影,黎明前凱傳找到了蓓兒,她坐在河邊發呆。

「他們彼此痛恨對方,感覺不到一點善意,為什麼不肯分開?為什麼不願意離婚?

這根本就不是一個家了,他們都不在家我才能喘口氣,他們在家的時候,每一秒鐘我都神經緊繃……」蓓兒對我們說著,又崩潰大哭。

「早跟妳說不要回家了,妳搬來和我一起住。」凱傳說。蓓兒搖頭:「住在一起又怎樣?像我爸和我媽?」

平常寡言少語,感覺很酷的蓓兒好友珊珊突然說話了:「相親相愛的長相廝守算什麼?吵吵打打,20幾年,痛苦不堪卻還不分手,這才是真愛吧?」

蓓兒止住了哭,無奈的發笑。一般人所以為的孽緣,也許才是真愛?如此嘲諷的譏誚,誰能解答?

【 文/張曼娟《六感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