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宗教信仰不同 戀情不受到祝福 】
 
Q:我們全家是基督徒,男友卻是虔誠佛教徒,喜讀佛經,很有學問,交往兩年我們互相尊重,各信各的。
 
問題在於我哥哥,他不贊成也不看好我們的關係。在一次家庭聚餐中,他當場鄙視他且不屑於我們的戀情,弄得大家好尷尬,我快氣瘋了。
 
哥哥後來有向我道歉,卻不理會男友,男友很有修養,支持我的親情,要我別和老哥反目,但兄妹之情已不若從前那麼親了。
 
男友和我計畫年底結婚,我真的不想邀請老哥參加,不知他在婚禮上會如何對待男友及他家人。
 
老哥若知道我不請他,一定會暴怒,請問我能如何讓他知道我愛他,但不想要他成為我生命中這個重大事件的一部分呢?
 
A:聽起來哥哥是很虔誠的教徒,滿心希望妳嫁給教徒兄弟,而非他教教徒,只是他很二元論,非友即敵,加上脾氣較衝,在大眾場合,雖是家人聚會,也不應該表達他個人的意見與不滿,的確不尊重妳男友。
 
好在妳寬容未反擊,男友也容忍他的發飆,他事後才會覺得自己有點過分,向老妹道歉。
 
妳如果真的打算將老哥拒於婚禮門外,一定要有勇氣當面跟他說。
 
當然妳也可以向他攤牌,給他一個機會來彌補他魯莽的行為,然後由他自己決定是否參加妳的婚禮,強調這是妳人生的大事,不祝福沒關係,別有任何動作就好。
 
妳可以這麼說:「我和他一路走來,宗教不是問題,一直在學習互相尊重,相惜相愛,所以我們要結婚了。
 
我們很希望老哥能參加並給予祝福,但是你曾當眾宣布不支持我們的結合,我倆都很受傷,因此你如果真的不能支持及尊重我們以及他的家人,那我就千拜託萬拜託,請看在我是你老妹的面上,留在家裡吧,謝謝你了!」
【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家庭診療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