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祝你一路順風 】
 
人生,總是在路上,熙來攘往、來來去去,好不熱鬧,習慣了遠行,也習慣了送別。
 
可是,心裡卻有很多的不情願。
 
所有的歌,都無法表達此刻的情緒,沒有送行,只有祝福短信和沒有表情的想像,隨朦朧的身影貫穿於音樂之聲中,心卻甘願地沉醉於《祝你一路順風》中,期望著平安的信息。
 
夜深了,卻沒有睡意,把自己浸在華麗的音樂大海中,讓美極的音符漫過空間,讓靈魂飄蕩在起伏跌宕的音符中,品吟著美麗的樂句,聽空氣摩擦的混音,讓淡淡的憂傷飄走,任嘴角掛起滿足的笑意,沉醉到慢慢睡去。
 
一個人沉浸於思念的河裡,辯不清是苦還是痛,有時,快樂如煙雲般短暫,而快樂總無痕,傷感卻有淚。
 
常常困惑於快樂與悲傷的眷念中,想生與活的含義,卻越想越不明白,渴求、但又無力擁抱陽光的心境很淒愴,它晝夜啃噬著人殘存的那點激情,將曾經壯志昂揚的臉上塗滿了失意、與落魄的黯然。世俗社會裡總是充滿著滄桑與簡約,也溢滿著矛盾與單一。
 
活著的人,總是羨慕逝去的人的解脫;
 
勞累的人,總是羨慕閒適的人的閒逸;
 
分手的人,總羨慕團聚的人的歡聚;
 
有錢的人,總是羨慕貧窮的人的知足。
 
其實,慾望太大時,人總無法體驗到另一種心境:
 
垂危的人,在呻吟裡,也奢望著活著真好的感慨;
 
分手的人,心裡總有希望的火焰,照耀前行的路;
 
團聚的人,總有些摩擦,而成背道而馳的陌生人;
 
閒適的人,在無聊裡張望著,有事幹真棒的告白;
 
窮困的人,在艱難裡搖頭,感歎有錢真爽的吶喊。
 
他們或為錢或為權或為面子之所累,心靈與精神上找不到片刻的寧靜與自我,發出世態炎涼、人情冷漠、懷才不遇等這樣悲涼與淒清的感歎也就不足為怪了。
 
哲人說:活著,應該有追求,人都有四種需求,快樂有四種層次。
 
其一,人的生存需求,為吃、穿、住、行而奮鬥,屬於期望的快樂。
 
其二,感官的需求,視、聽、玩的欣賞,屬於氛圍快樂。
 
其三,人的安全需求,沉寢在友誼和愛情之中,屬於心態快樂。
 
其四,人的創造需求,讓人的理智去盡情的去發揮,去發現,屬於選擇的快樂。
 
而做人之樂,在於坦蕩,是一種虛懷若谷的謙和;
 
朋友之樂,在於牽掛,是偶爾不經意間的一聲問候;
 
做事之樂,不在成敗,只在過程中的搏擊盡心盡力;
 
讀書之樂,在於心靈,需慢慢品味才能感受書中的趣味。
 
在這深秋的思念之夜,拿出自己珍藏的書籍,打開另一個世界,在書海中漫步,呼吸古今文化,賞識異域風情。
 
把自己放在字裡行間,讓思想浸透成一隻泛著光彩的書蟲,在書中等待化繭成蝶,享受快樂永恆的旋律,是一種心靈的歷練。
 
在書海中漫步,我負手立於一處安靜的角落,讓心中空出一塊天地,留存精神寧靜中溢出的快樂。
 
什麼名利,什麼榮辱,讓它們散了吧,我屬於世界,世界更屬於我,世界和我在這時撿拾起快樂,一起走向和諧。
 
“ 當你踏上月台從此一個人走,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深深的祝福你最親愛的朋友,祝你一路順風! ”
 
當我枕著歌曲的暖色入眠時,祝福的遠方,應該會送來平安的消息了!【 文 / Mr. Righ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