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堅持兩人世界 強迫為愛放棄社交

 

 

文/KD

 

Q:

 

我朋友很多,平常也很重視朋友,常常朋友一吆喝,不管多晚我都會出去,或是花很多時間幫朋友解決問題,之前單身的時候當然沒什麼關係,但是跟現在的女友在一起之後,可能因為是熱戀期,女友的個性又蠻黏的,希望我把重心放在我們兩個的相處上,要我少跟朋友出去,變成朋友約我10次我只能出去個2、3次,甚至連我們約會的時候她還會撒嬌沒收我的手機,不准我回朋友的訊息,這對習慣跟朋友密切聯絡的我來說,真的很不習慣。我當然也跟女友抗議過,但她不是不予理會,就是會嗆說如果我比較喜歡朋友的話,就要跟我分手,一點都不願意讓步或溝通。我當然想跟她在一起,但我不想因為談戀愛就失去自己的生活,我該如何是好?(阿土)

 

A:

 

一個人1天就只有24小時,扣除吃喝拉撒睡,能分配的時間就只有那麼一點點,妳人面廣、重朋友是好事,但在歡聚嬉笑、兩肋插刀之後,還是需要有一個人、一個地方讓自己完全安心棲息,這不就是情人(或家庭)的意義嗎?朋友跟女友原本就不是在同一個天秤上,女友不但難追還難維持,相對要花的心思比較多也是應該的,如果妳嫌女友阻礙了妳跟朋友的時間,幹嘛不乾脆保持單身,把時間全部給朋友,卻要跟女友交往拖累自己瀟灑的單身生活?談戀愛本來就是互相付出,就連寵物跟主人之間都要付出才能建立感情了,何況情人?想想妳當初是為什麼要跟女友在一起,也用同理心想一下,明明是兩個人的時間,女友卻在那邊傻等妳把心思放在別的地方的心情,相信妳一定也可以體會為什麼她會從不耐煩到變成現在強勢要求又拒絕溝通的狀態。感情的經營是追到了之後才開始,想讓她卸下心防,還是得靠妳先改變自己那種「朋友最重要,女友卻是無理取鬧的麻煩精」心態。女友跟朋友不是互相瓜分時間的競爭者,在要求女友跟妳溝通體諒之前,先多為她設想一點,真心重視她、把時間全力花在她身上吧!先懂得尊重她,她也才會尊重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