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の相親事件簿〉是男人都OK之芳心寂寞女

 

文/LAKIKI

 

LAKIKI的學妹T小姐是個可愛又令人覺得無奈的女人,這種形容很難理解吧!簡單的說,她對朋友是個重義氣又熱心的人,但在兩性關係裡名副其實就是個花癡,事實上她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問題,但是改變豈是那麼容易,也因為T小姐對感情的態度,所以導致她常常在感情世界裡觸礁。說實話,T小姐其實長得不錯,雖不是絕世美女,但五官也算精緻可愛,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她那略發福的身材跟缺乏自信的心。

 

T小姐:「學姊,我又失戀了!」

 

LAKIKI:「小姐,這是第幾次了?」

 

T小姐哭喪著臉說:「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為什麼我的感情老是這麼不順?」

 

LAKIKI一針見血地直說:「妳的問題就在於不會辨別什麼是可能會有結果的感情,所以才每次都傷痕累累,感情也沒個著落。」

 

T小姐:「不會辨別?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LAKIKI:「每次只要一有男人約妳出去,妳是不是都會答應?」

 

T小姐:「是啊!多出去約會多些機會嘛!如果我認識了覺得不錯的男人,我也會主動約他出去!一個人真的好無聊啊!」

 

LAKIKI:「重點來了,妳這種做法讓人覺得像亂槍打鳥。」

 

T小姐:「我沒有亂槍啦,我也是有在挑的。」

 

LAKIKI:「但是妳看上的男人都不喜歡妳,約妳出去的男人妳又不喜歡。」

 

T小姐眨了眨眼睛:「好像真的是這樣。但這樣有什麼不好?」

 

LAKIKI:「妳都沒有想過自己心裡真正想要的男人是什麼樣的嗎?」

 

T小姐:「有啊,就看得順眼、有經濟能力、相處愉快,這樣就可以了。」

 

LAKIKI:「這太、太、太籠統了!甚麼叫做相處愉快?我建議把這些需求更具體化一些,妳慢慢就會知道什麼人可以繼續約會,什麼人連出去的機會都不用給了。」

 

T小姐:「學姊愈說愈難懂了,到底怎樣才叫做具體化啊?」

 

LAKIKI:「從過去經驗中找出妳喜歡的男人特質啊!比如說正直幽默之類的,也同時找出妳最不喜歡的男人特質,比方說流裡流氣、沒禮貌、膽小等等,然後在未來遇見的男人中,只要發現擁有妳不喜歡的特質的男人就別給他機會,至於覺得還不錯、第一眼沒太大感覺,或長相雖然不是妳的菜,但說起話來不會不舒服的男人,就可以給彼此一個機會;出去第一次後,若感覺太差,那第二次也不用再出去了。這樣的做法既精準又不浪費時間。」

 

T小姐:「哦!學姊的意思我大概懂了,我會試著這樣做做看的。」

 

LAKIKI發現,不知道是現代人的通病還是怎樣,有很多人很怕寂寞,所以一有空檔就急著找人填補,也不管自己喜不喜歡這個人,也因為如此,非常多的孤男寡女都過著這種來者不拒的生活,那麼,要找到那個「對的另一半」當然是天方夜譚。唯有誠實地面對自己,才有可能追求到自己的幸福,單身的朋友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