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診療室〉父母各自外遇 如何面對這個家

 

 

Q:我是高一的女生,前幾天發現媽媽的手機通訊軟體line裡面有和別的男人的親密簡訊,我看完後非常傷心,並對我媽說她不要跟我爸離婚。接下來之後我對我媽的態度非常不好,都不太理她。

 

然後我就在APP上打了一些話,我媽看到後就跟我說我爸也會在外面帶女人。然後又說那個男人對她很好(可是那男的也有家庭)。

 

接下來她就跟我說她跟那個男的不可能了,他們分手了,可是我媽到現在依然每天都很晚回家,已經三個多月了……我該怎麼面對這件事?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每一個孩子都渴望有一個完整的家庭,當爸媽不同心時,家庭隨時會倒塌,因此當妳發現媽媽有男友時,妳驚慌、害怕又生氣,就怕媽媽會丟下爸爸及妳,因此對媽媽沒有好臉色,其實心中有罪惡感,擔心媽媽真的會離開婚姻,乃在APP上表達難過及不捨。

 

媽媽有感受到妳的感覺,回信為自己辯白,意思就是爸爸對她不好,外面有女人,而這位男友對她很好是她的安慰。大人們的感情問題實在不應該讓孩子涉入,妳小小年紀根本搞不清父母多年的恩怨情仇,也無力去阻止他們各有交朋友談戀愛,他們都是愛妳的父母,必有各人的苦衷,目前他們各自承擔自己的痛苦,還來不及想到所做所為對妳造成的傷害,所以請給他們一些時間來處理自己的問題。

 

既然妳擅長用APP打字,不妨打長訊息(非簡訊)表達對父母的愛,就因為愛爸媽,所以不希望看到他們不快樂,希望他們各自能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及感情,妳也會跟著快樂。他們讀了訊息(妳可以好幾次打不同的訊息,抒發心情)必會感動,縱使結果不一定如妳期望,至少父母會驚覺、醒悟,他們忽略了妳的感受及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