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友外派延誤婚事 返台無期孤單難耐 】
 
Q:
 
我和男友是遠距離戀愛,他因為工作的關係外派印尼,本來說過去1年而已,今年他老闆卻說要延長。
 
這1年來,我們有很多爭執和調適不過來,因為學生時代的我們總是一起行動,剛出社會時也是,直到去年,本來論及婚嫁,結果他被外派,延誤了進度。
 
我每天以淚洗面,很想他,視訊時雖忍住不哭,但掛上電話就崩潰。
 
原本長輩討論說要不要訂婚後再去,但想說感情已經很穩固了,應該也不差這個儀式,現在他回台的時間遙遙無期,讓我很痛苦。
 
這些狀況,我有跟他討論,他說如果我很需要人陪伴,他沒辦法做到,所以若遇到更好的人就去吧!我知道他這樣講也很痛苦,但我們卡住了,該怎麼辦好?
A:
 
我能理解妳這種進退兩難的心境,對妳來說,人生規劃到這裡本來是要步入紅毯的,結果卻出現岔路,相信這樣的變化,你們都很受苦,畢竟不是不愛,而是「愛不到對方」的痛苦,以及未來的不確定感。
 
回到你們愛情的基礎,目前的變動已經挑戰到你們原本的相處模式,從「每天膩在一起」到「分隔兩地,只能視訊」,讓你們感到很難熬,沒想到這樣的情況又要再拖一年,而結束的日子遙遙無期,這點讓妳覺得無望。也許,他說出的那句「妳要的陪伴我給不起,也許妳另找他人比較好」,正是對你們關係最沉痛的結論。
 
建議妳,可以先設想最壞的情況,讓自己未來不會太遺憾,例如:假設他外派期不只兩年,妳能接受嗎?妳能夠調職過去嗎?還是有其他做法?
 
假設妳要離開他,最捨不得的是甚麼?假設妳想留住這段關係,那麼在沒有他的日子裡,若要讓自己更好受一點,妳會怎麼規劃生活?假設妳遇到更好的人,妳要怎麼跟他攤牌?
 
他的反應會是甚麼?他真的能接受嗎?或者今天換他遇到另一個更能陪伴他的女人,妳會怎麼反應?
 
這些可能的情況需要好好地思考,並將問題回歸到兩人之間想要怎麼走下去,或者走不下去時,又該怎麼好好回顧這段難得的陪伴,都是現階段重要的事,祝福你們!
【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戀愛翹翹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