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職懷孕 謝謝同事體貼 】
 
常常聽到身邊的上班族女性朋友一旦懷孕,在工作上很容易遭遇到不友善的對待,但回想自己懷胎9月的那些日子裡,很幸運地完全沒有這些困擾,因為我擁有一群能夠將心比心體諒,並照顧我的主管與同事。
 
因為晚婚,懷孕時已是高齡產婦,我原本就體弱多病,懷孕初期害喜的情形又很嚴重,所以我得知懷孕不久就私下告知主管,或許因為主管本身也是有兩個孩子的職業婦女,很能體諒女人懷孕時一邊要忍受身體的諸多不適,一邊還要工作的辛苦,不僅與我分享許多懷孕的心得,在工作上更是給我相當多的空間與彈性。
 
像是有時候實在撐不住想要請假回家休息或是例行的產檢,主管總是很阿莎力地准假,從不予以刁難,也盡量避免交付我過於繁重的工作量或要求加班。
 
我常想如果今天遇到的是男性長官或是沒生過孩子的女性主管,恐怕很難像我的主管一樣如此有同理心,畢竟很多事如果沒有過親身的經驗,就無法設身處地地去體諒別人。
 
當然我單位裡的同事多是女性,更有不少是媽媽,身為過來人的她們,無論工作上或私底下都對我很照顧,甚至主動分擔我的工作量,雖然對於在懷孕期間給同事添了不少麻煩,感到過意不去,但也真心感謝有這群很善良、有愛的同事,讓我沉浸在愉快、溫馨的工作氛圍裡,也讓我至今回想起來仍覺得十分溫暖。
 
我也衷心希望社會大眾都能對於身邊的職業婦女多一分寬容與體諒,讓每個在職場上認真打拚的女性懷孕時,都能像我一樣幸福,在友善、有愛的工作環境裡,開心期待新生命的到來。
【 文/周詩潔〈生活大補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