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慎選情人 嚴禁錯愛 】
 
有一次在影劇新聞看到記者訪問某位男藝人為什麼長時間沒交女朋友?「喜歡的不一定談得來,談得來的外型不一定來電。」他這樣回答。
 
在那看似簡單的答案背後,我想也隱藏著某些無奈吧!畢竟理想的感情對象總是可遇不可求,所以有人說愛情是場「零和遊戲」,在選擇的同時,代表對方的好與壞都得概括承受,不像在吃青椒炒肉絲,還可以把肉絲精挑出來,青椒留給別人吃。
 
話雖如此,但如果非要在兩者間取其一的話,大多數的人想必都會很傷腦筋吧?我的同事小N就曾經有過類似的困擾。
 
同時被兩個男生追求的她,為了要做抉擇而來問我的想法。長得好看的那個,她覺得聊天的頻率不大合拍,價值觀不相近,可是他的外貌條件確實是小N欣賞的類型,對她也不錯;
 
至於聊得來的那位,長相還好,問題在於他不懂穿著打扮,有時小N實在很想給他一些意見,卻怕傷了他的心。
 
聽完之後我搖搖頭說:「我看答案還是問妳自己吧!」我很不愛給人家這種愛情建議,因為沒跟對方接觸過,講出來的意見應該沒有什麼實用性。
 
可是不管怎樣,細水長流的愛情,一旦沒有建立在心靈契合的前提上,我相信是很難川流不息的。
 
兩人之間的相處若缺乏默契或者共鳴,一開始氣氛再怎麼甜蜜,極有可能也會漸行漸遠。
 
況且情侶間的情感變化,往往是在緩慢中產生質變,例如一顆壞掉的蘋果,放到最後也只會爛掉而已,你又怎麼能去期待一段品質不良的感情最後會開花結果?
 
這世上應該沒有什麼東西是沒有保存期限的吧?尤其是愛情,若放在不對的地方保存,腐爛得特別快,更要小心選擇。【 文/康紹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