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管裝傻 員工遭殃 】

公司內有一隻鬼,讓所有同仁為之抓狂,他是具有中階主管身分的「裝傻鬼」。

起初認識這隻鬼時,覺得他能言善道、善用比喻,開會時逗得大家呵呵笑,業務交集逐漸頻繁後,內心的疑惑開始萌生。

⋯⋯

說好要做的事,追蹤時,他說沒答應過;反應給他的問題,再次詢問,他說沒聽過。

我只是合作部門的基層員工,沒留白紙黑字反駁不了,於是我開始做記錄、留證據。

按著證據追蹤進度後,他翻臉說我們沒提供定義、另一個部門有問題才導致他沒辦法動,接觸久了才發現他心虛時會先念別人、惡人先告狀,身為基層,面對這樣狀況依舊啞巴吃黃蓮。

又有次,文件在他那卡一個月,怕被發現就說沒收到、找不到,死不認帳又裝傻,無可奈何下我們又重送申請單。

他的嘴功很了得,但有一大致命傷。

某天反應給他的主管,他突然暴跳如雷來興師問罪,他的激烈反應嚇了我一跳,前一刻反應給他時還裝瘋賣傻,下一刻反應給主管後情緒激動、風雲變色,原來,他很怕主管。

此後,不能解決的重要事項,我就找大頭來與會,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會議上他不但什麼都說好,還想盡辦法獻寶,提供更完美的建議,但大頭一走,他轉頭就說:「這怎麼可能做得到,你們死定了」。

天啊,這隻鬼到底想演什麼?我試著冷靜地看著他,不被他的言語左右,內心卻如滾燙的熱水快奔騰爆炸。我這基層趨魔道長一定要再想個更好的陣法來驅鬼。【 文/蝦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