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久生姦情之偷吃男 】
 
好友F小姐是個外商的小主管,外型亮麗、打扮時尚、個性開朗的她其實一直不乏男性的追求,「為什麼那麼多人追,個個條件也都好到不行,妳卻一個也看不上眼?」LAKIKI問道。

「我不想把我的感情浪費在那些不安定的人身上,那些追我的男人一看就知道是周旋在愛情遊戲裡的高手,我要找就要找絕對安全的男人。」F小姐有自信地說道。

沒多久就聽說F小姐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一個在大學任教的教授,輾轉聽說兩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前進。

某個星期日的早晨,LAKIKI被手機來電吵醒,睡眼惺忪地接了電話,卻聽到電話另一頭傳來F小姐低聲啜泣的聲音。

LAKIKI:「妳怎麼了?」

F小姐:「他居然劈腿了。」

LAKIKI:「蛤!誰劈腿了?你們不是已經論及婚嫁了嗎?」

F小姐:「是啊,就在我們要討論何時提親的時候,我接到他研究室助理的電話。」

LAKIKI:「助理打電話給妳幹嘛?」

F小姐:「這個剛畢業的研究助理跟我說,她是真的愛著老師,希望我退出。」

LAKIKI:「這是在演哪一齣?這助理又是怎麼跑出來的?」

F小姐:「就在我們交往沒多久後,我男友有個研究計劃,於是應徵了一個女研究助理。因為他的研究計劃需要常常關在實驗室裡做實驗,兩個人就這麼日久生情了。」

LAKIKI:「這當中妳都沒發現奇怪的地方?」

F小姐:「倒是還好,只是有段時間他都會先傳簡訊告訴我,他要進實驗室不能接電話,等他做完實驗再跟我聯絡,原來是跟小助理談情說愛去了。」

LAKIKI:「小助理的事情先暫時擱在一邊,妳男友有要處理這件事情嗎?」

F小姐:「他說他一定會跟我結婚的,跟小助理只是一時意亂情迷而已。」

LAKIKI:「那妳可以接受嗎?」

F小姐:「當然沒辦法!我很瞭解我自己,我是個感情潔癖的人,我想我應該無法再接受他了。」

LAKIKI:「如果這樣就沒辦法了,是說如此容易意亂情迷的男人,可能也不符合妳想要的『安定的男人』的條件。」

F小姐:「我想我誤解了『安定的男人』的意思,我以為學校環境單純,在大學教書的教授跟企業的上班族相比,相對來說是不容易出問題的,沒想到因為如此單純,應該說是封閉的環境,更容易出問題。」

LAKIKI:「別擔心,妳還年輕,條件又這麼好,相信一定有更適合的男人出現的。」

LAKIKI其實不相信學校環境很單純啦,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容易有是非啊!更何況是朝夕相處的教授跟助理,況且他們有共同的目標跟革命情感,容易產生感情也是可想而知的事。

總之,所謂的安定的男人是看他是否有顆安定的心,跟工作或者家庭環境是沒有太大關係的,姐妹們可要釐清這點啊!【 文/LAKIK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