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應援團〉單身成習慣

 

 

文/楊嘉敏

 

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有些人之所以單身,是因為找不到適合的對象,才停留在單身的狀態。但是,真的只是這樣而已嗎?

 

有位宅男的朋友,老是嚷嚷地說想找結婚的對象。我看他如此地「目標導向」,應該很快就可以正中紅心、速配成功,沒想到過了幾年之後,依然是光棍一位,我就不免納悶起來。

 

直到有一次,我聽到他說,他認為人是獨立的個體,所以男女雙方都應該保有自己的空間,後來他又問我該約女孩子去哪些地方玩,但後來卻麻煩女方去訂位,我忍不住跟他說:「太扯了吧?你到底懂不懂約會啊?」他才無奈地說:「沒辦法,誰叫我單身很久了,現在一想到安排約會事宜,就一個頭兩個大。」

 

我從朋友的親身經歷,才恍然大悟,原來,單身之所以還在單身的原因,往往只因為已經習慣一個人的生活,想要保有單身的自由,又想有婚姻的親密,魚與熊掌難以兼得。就像宅男朋友想結束光棍生活,但又不想改變自己,那他一輩子都很難結得了婚,娶個外籍新娘該是最快的解決方式,但即使如此,婚後生活也未必能一帆風順。

 

想要結束孤單寂寞的單身生活,在找到對的人之前,也許更該捫心自問,自己準備好了嗎?自己願意改變多少呢?這遠比求神問卜問自己何時結束單身,來得更加實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