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診療室〉女友愛交際 不願被干涉

 

 

Q:我39歲,A女34歲,均為二度單身,惺惺相惜,已交往兩年。去年她為了我在桃園找到工作,也就搬進我在桃園的公寓,過了幾個月甜蜜生活。只是她因工作關係得常去台北開會,公事之餘,朋友邀約、親戚相聚、老同事聊天,總是弄到很晚才到家。

 

我覺得受傷,因她花很多時間與男女朋友相處,並未包括我在內。她說她是在過她的生活,還說如果我不喜歡,她也沒辦法,因為她是不會改變的。事實上只要有人一打電話約,她就立刻參加聚會。我們曾約定手上的定情戒不能拿下來,但有幾次我看到她未戴戒指,請問我是否擔心太多了?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A女當年婚姻必定不愉快,二度單身時一方面有親密關係的需求,一方面又很想享受自由,不想很快再定下來。

 

她因為愛你而選擇在桃園工作,兩人可以朝夕相處,她覺得她以行動來示愛,也以為你會了解她「既要享受單身,又要過同居生活」的需求,何況她在台北見面的人全是過去存在於她生活中的人,她並沒有另交男友或做出對不起你的事,因此她坦蕩蕩地我行我素,忽略了你的感覺。

 

基於距離及時間因素,你要進入A女的過去人際圈並不容易,你並不是不愛她,只是不喜歡她過著台北與桃園兩邊的生活。如果你真愛A女,也相信她所說的是真實的,你當然希望她快樂,而如果這種生活方式真的令她快樂而滿足,你應為她高興才對,而不是成天擔心無法掌控她。

 

至於戒指之事,不妨懇切與她溝通,了解她為何有時戒指不在手上;表達既然同居就有承諾,而戒指就是承諾的象徵。如果她的態度不好,感情變質,你也只好請她出去放她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