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の相親事件簿〉宿命論之迷信女

Ads
by Google

中華電信QR code信用卡行動支付 www.emome.net
消費付款好幫手,中華獨家開發QR扣, 下載QR扣App,立即享受行動支付!

 

文/LAKIKI

 

畢業之後就留在日本工作的學長R先生,終於敵不過親情的聲聲呼喚,回台灣來工作了。風度翩翩、學識家世都一百分的R先生,在一年前結束了跟日本姑娘的感情後,就一直維持單身狀態,周圍的人都急著幫R先生物色對象,偏偏R先生就是提不起興致,讓周圍的人吃了不少軟釘子。

 

「學長,朋友介紹就多去看看,說不定真命天女就在不遠處等著你啊!」LAKIKI苦口婆心地勸說著。「學妹!妳自己就是相親的苦主,還苦到出了一本書,怎麼反倒勸我跟妳一起進入苦海啊?」R學長揶揄地笑著。

 

LAKIKI:「每個人不一樣嘛!我老是碰到『魔神仔』不代表學長也跟我一樣走這種運啊,多看看總是多一分機會囉!」

 

R先生:「說到這個,我在日本的時候有相過一次親,那麼一次就讓我怕到了。」

 

LAKIKI:「沒想到學長長得又高又壯,膽子居然那麼小。」

 

R先生:「我碰到的那個對象真的怪極了,我真不敢相信都甚麼時代了,居然還有這種極端相信宿命的女人?」

 

LAKIKI開始感興趣:「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快點說來聽聽。」

 

R先生:「這個對象是個公務員,外表白靜秀氣,第一眼看倒是挺吸引人的。」

 

LAKIKI:「喔!這就是學長的菜啊!前任女友也是同樣類型的,不是嗎?」

 

R先生:「我不諱言她的確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是跟她聊了一陣子之後,我突然覺得烏雲罩頂,有種負面的能量包圍著我,讓我喘不過氣來。」

 

LAKIKI:「蛤,她說了甚麼?」

 

R先生:「她先是說她有虔誠的宗教,說是從母親那代就開始了。」

 

LAKIKI:「有宗教信仰很好啊,起碼人生有個方向跟目標,不過要信好的宗教,若信到不好的,就會影響人生了。」

 

R先生:「學妹一針見血啊!她說她的宗教告訴她,因為她前世做了很多壞事,所以今世才生為女人,而女人生來就是受苦、就是骯髒的,所以這輩子她必須要不斷地還上輩子的債,因此她跟母親會定期跟教友去修行,吸取大自然的精華,讓自己淨化,變得更乾淨。」

 

LAKIKI:「哇,聽起來好邪門。」

 

R先生:「她說到這段的時候,嘴角還浮起一抹奇怪的微笑,看得我渾身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一開始的那種白靜的氣質突然變得很邪氣。」

 

LAKIKI:「學長,這個不妥,我看如果真的交往下去,她不是吸取大自然的精華,而是把你的精華都給吸走了,那可得不償失啊!」

 

R先生瞪了LAKIKI一眼:「這時候妳還開玩笑,想想當時的我是多麼『皮皮挫』啊!」

 

LAKIKI:「好啦!學長,回來台灣再看看其他的對象,不要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嘛!台灣肯定有適合你的女人的!」

 

LAKIKI覺得,有宗教信仰真的很好,我認識很多有宗教信仰的朋友都很樂觀也很律己,不過宗教的宗旨很重要,如果是可以引導我們走向人生好的方向的宗教,那當然值得鼓勵,但反之,如果是不好的宗教,人一走偏,人生就可能被吸到黑暗的黑洞中,想要回頭就難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