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曖昧劈腿前女友 又不捨異性戀男友

 

 

文/KD

 

Q:

 

我跟現任男友交往一年多,他是好學生,本來念的學校不太好的我,受到他的激勵,為了想跟他念同一間學校而努力轉學考進現在所念的學校。沒想到世界這麼小,就在期末考週某天,跟他一起泡在圖書館苦讀的時候,跑來跟他打招呼的人竟然是我高中的學姊兼前女友,當下不僅我嚇傻,學姊也楞住。後來我們因為要討論如何對我男友保守這個秘密,卻無意間跟她恢復聯絡,兩個人迅速找回以前共同的記憶跟感覺,她不僅變成我無話不聊的對象,還讓以前交往時很多還沒發生的事情都發生了。雖然前女友表明她無意破壞我跟男友,但我心裡除了強烈的罪惡感外,還有「如果能維持現狀,不如就這樣吧!」的貪心想法,我知道很不應該,卻又跳不開,該怎麼辦?(芋頭)

 

A:

 

面對抉擇的十字路口,人通常都是「口嫌體正直」,有些事情明知不可為卻無法克制自我,有些事情明明應該去做卻起不了頭,妳明知忠誠是感情中最重要的信條,卻仍繼續跟它背道而馳,那不只是意志力的問題,絕對還摻雜妳心裡真實的意念。背叛絕對不被贊許,但在妳自私地覺得維持現狀反倒更舒適的狀況下,不妨先不急著為這段三角關係下太多註解,而是應該好好跟自己對話,傾聽自己的心聲:到底妳追求的是往日那段沒來得及追回的戀情、一段穩定關係之外的刺激,或是更多妳也解不開的感覺?不管是什麼,妳該做的就是誠實面對自己,在各種開放解答之間找出最佳目標並達成它。畢竟,無論妳要的是什麼,妳都不可能永遠享齊人之福,這種走鋼索般的危險關係總會在某個時間點有一個明確的了結,妳只能得到其中之一,或什麼都沒有,哪一種結果會讓妳覺得快樂些,就那麼做吧!一心想享齊人之福的人終究會落得兩頭皆空,及早體悟到這個道理,才會讓妳更能釐清哪一個是妳真的想要的感情,而哪一個只是可有可無的雞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