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愛上蠻橫小公主 為情苦當歹命T

2014-09-24

文/KD

Q:

跟女友是在網路上認識,之前對彼此瞭解不深,交往之前只知道她家境不錯,但在一起之後才發現她是父母跟兩個哥哥非常疼愛的小公主,從小到大簡直寵上了天,平常除了上下班接送,約會出錢請吃飯買禮物是必備,常常還要當她的出氣包跟傭人,她情緒不好我要承擔,摔東西弄髒家裡我要收拾,甚至接送遲到太久等等大小事,她都可以大做文章發脾氣,雖然她外在條件很棒,對我也是極盡溫柔撒嬌之能事,做為一個女友,帶出去非常有面子,我也非常喜歡她。可是我真的覺得我們兩個之間關係很不對等。我也嘗試過不理她,但又受不了她的大吵大鬧只好屈服,我到底該怎麼辦才能找到我們之間的平衡?(小瑋)

A: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她今天這麼霸氣十足的人格,完全是從小到大一路人人任她予取予求、橫行無阻而來,包括妳,也是為虎作倀的一員。 明知道談個戀愛跟蹲苦牢一樣,卻還能把她帶給妳的虛榮感當做苦中作樂、甘之如飴,也難怪她一騎到妳的頭上,就再也不想下來了!

基本上人要一染上公主病,除非大徹大悟,不然就是個沒救。正因為從小被寵壞,一旦被拒絕,反應當然會比一般人要來得大。要真正改變她,與其跟她正面衝撞,不如來個潛移默化。對於過分的要求,請以溫柔的恆心給她千千萬萬個軟釘子碰,就是不讓她得逞。永遠不要跟她大吼大叫激起她「就是要跟妳吵到贏」的競爭感,所謂一皮天下無難事,妳不拒絕、不答應,也不理會她的情緒,她自然會自己去處理;再來,除了拒絕之外,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也是不錯的辦法,以她平常對待妳的方式來對待她,讓她親身體會自己的霸道行事到底給別人帶來多少麻煩。也許她會因此改變,也許妳會因此跟她分手,不過理性想想,與其過著天天被女友蠻橫對待、錢和精神都被她無止盡掏空的生活,不論哪種結果,跟現在狀況比較,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