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診療室〉他愛她 她卻愛上我

Ads
by Google

GOHAPPY購物網 象印家電限時回饋 www.gohappy.com.tw
日本象印生活館
熱銷不鏽鋼鍋具/保溫杯瓶 電子鍋/廚房家電 加碼特惠,限時搶購中!

 

Q:退役後想交女朋友卻苦無對象,好友B男正在追C女,無論他如何殷勤體貼,C女對他只有舊同事之誼,還請我幫忙傳話,拜託他停止追求。可是我說不出口,只能對他明示暗示。

 

後來C女常找我聊天,還邀我出去玩,B男自然難過,開始閃避我,我對他是有點愧疚,但C女很主動,會拉我的手也會靠在我身上,我很難拒絕。我的朋友們都覺得我不該搶好朋友喜歡的對象,而我除了愧疚,卻不明白,為什麼愛情要有先來後到的問題,或者若好友喜歡誰我就不能去喜歡誰的問題,我現在也不知該如何面對B男了!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感情是無法強求的,C女若無意,她應自己處理與B男的關係,而不是讓你傳話,但是你也得處理你和B男的朋友關係,雖是C女主動追求你,導致你逐漸淪陷,但你從未讓B男知道,以致他及其他朋友誤會你是有意「見色忘友」。

 

你似乎很被動,就讓一些事情「自然」發生,而C女對你展開身體上的親近,你說「很難拒絕」,這是藉口,應是情慾超越理性,任其發生。聽你的口氣,你也還未真正在戀愛,目前正處在曖昧期,但你內心是蠢蠢欲動,如果C女繼續主動,可能會一觸即發。問題是C女真的是你喜歡的對象嗎?你要的是一份什麼樣的戀情呢?請理性考量,三思而後有所行動。

 

愛情當然沒有所謂的先來後到問題,也不一定誰要讓誰,雙方當事人看對眼願意走在一起,則可走向戀愛之路,C女若想追求你,她應令B男信服,他只能是好同事好朋友,並不是她心動的對象,而你基於朋友道義,也應該讓B男知道C女的心思動向,你可以告訴他你正在考慮之中。B男雖不會好過,但至少你對他坦承,他不會有被背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