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男友前任積極介入 糾纏不休意圖復合

Ads
by Google

GOHAPPY購物網 象印家電限時回饋 www.gohappy.com.tw
日本象印生活館
熱銷不鏽鋼鍋具/保溫杯瓶 電子鍋/廚房家電 加碼特惠,限時搶購中!

 

文/KD

 

Q:

 

跟男友在一起沒多久之後,就被我無意間發現其實他的前男友還跟他頻繁聯絡,起先我採取裝做完全不知道的態度,後來前任做得愈來愈過分,根本是把男友當成還跟他交往的時候一樣,因為他知道他的個性和作息時間,所以更容易找機會侵入我們之間,例如趁我不在他身邊的時候想辦法邀他出門吃飯、跟他聊天、無論大小事都要先問他的意見等等。從男友的訊息記錄跟回應態度,我相信男友對我的忠誠,這也是我發現了這件事情以來,都沒有告訴男友我已經知道的原因,只是前任這樣糾纏不休的行為真的很惱人,雖然我不知道前任真正的意圖為何,但難免也會暗暗擔心如果這種狀況再這樣持續下去,總有一天場面會走到我無法控制的地步,我該如何做才能不像個吵鬧潑婦,卻又可以合理表達我的立場呢?(小皮)

 

A:

 

分手了的對象卻依依不捨流連不去,絕對不可能只是單純的念舊。前任的意圖你知我知大家知,不甘心放手的他正在嘗試維持跟你男友之間互動的熱度,尋求敗部復活的機會。不管男友人格有多麼崇高值得你百分之兩千的信任,一來,你男友也是人,很多事情不是只靠理性就控制得住,而且目前看起來,你男友是個正直的爛好人,不願傷害前任,也無法靠自己就果決處理好這些藕斷絲連的小情小愛。既然當事人無法處理,正宮出面維護自己的權益師出有名,你一點也沒有錯。

 

二來,恐怖情人之所以讓人覺得恐怖,並不只是因為諸多顯於外傷害對方的胡作非為,那種躲在暗處猶如跟蹤狂一般的窺視也會讓人毛骨悚然。既然你已經略知一二且無法包容忍讓,基於自己的權益,就更不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如堂堂正正把事情端上檯面,直接表明自己的立場,避免讓「善妒偷窺」這樣的形象進入別人(特別是男友)的心裡,而失去了原本合理捍衛自己感情的正當性,還有可能造成之後無謂的爭吵和裂痕。讓自己看起來不像潑婦一點都不難,簡單陳述自己知道的事實,避免使用情緒性詞彙和大呼小叫,並且直截了當地讓他知道你希望他怎麼做,堅持立場不要動怒,有理行遍天下,男友要是有腦袋,一定會知道該怎麼做才不會惹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