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彩虹戀人(上)

 

 

(圖/棉花糖)
(圖/棉花糖)

 

同性婚姻合法化,贊成與反對聲浪吵得沸沸揚揚,同性戀侶爭取結婚權,為的就是想像異性戀者一樣,能在法律之前,向自己這輩子認定的永恆情人宣誓忠貞,並給出有效的保障。在情人節前夕,對於你的彩虹戀人,你願意給出最真心的承諾嗎?

 

親愛的肥肥貓:

 

慶幸著愛情中的波折,使我們的感情更加緊密,別人的眼光不是唯一,我們仍大方在各處牽手、擁吻著,我們不是天生的樂觀者,卻都有著一顆頑強的心。有時候,這世界的壓力會大到讓人喘不過氣,幸好,不離不棄成為了彼此的代名詞,說好要一直走下去。想起躺在安平海邊看星星的夜晚,包括被蚊蟲瘋狂叮咬,我們感受著當下即是永恆的真實感。

 

這條路真的特別難走,崎嶇顛簸,偶爾腳還會磨破皮,可是我們一定要有所認知,不管法案有沒有通過,我們的愛情始終都在這裏,訴說著堅持下去的軌跡。忠貞不是文字而已,對我來說,是個責任與承諾,而我願意給予。

 

我的願望很簡單,擁有小小的一間房,彼此能夠相濡以沫到最終,能夠陪在妳的身邊,每天睡醒就看到妳在旁邊,日常生活中有妳在周圍,那就是一種幸福,小小的願望大大的滿足。沒有一張紙、一個指環來證明我們的愛情,但我們的心早就合而為一。這個社會不停不停地在轉變,我始終堅信,同志婚姻總有合法化的一天,且讓我們在法律之前,先望向星辰,請它為我們作證,不同性別的人也有望向同一片天的可能。(可羅合)

 

親愛的指揮:

 

我爸在我20歲後,就經常對我提起他差不多在我現在這年紀時就已經娶了我媽,也一併扛起支撐一個家的責任之類的話,我當然也了解他這樣對我說,無疑是希望我開始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但已經對家人出櫃的我,壓根就從未想過有一天有可能會走入婚姻裡頭,所以常常用「不可能會結婚啦!」來終結當下的話題。

 

然而我卻遇見了你。

 

記得那天的相遇,在擁擠的東區人潮中,我一眼就知道我等待的就是你,而通了電似的默契,讓你也在那瞬間發現了我,相識而笑後,我們各自起身向對方邁進,現在回想起來,如果那必須要避開或闖過才能讓你我碰到面的人潮,是現在我們能在一起的各種阻礙話,我很開心我們碰到面了,因為現在的我們是真的在一起。

 

最近「婚姻平權、伴侶多元」的話題火熱,再加上我已從獨身轉變為一個會被朋友戲謔冠上稱謂的情況,所以我對這議題一直有在貢獻我的綿薄之力,如果說我追求的是同志身分在這社會上的平權的話,我真的沒有這麼大的情操,我只是很自私地希望我的另一半可以享有更好的社會環境與福利,即便你最後選擇與其他人步上紅地毯,我也算是在你擁有可以與同志伴侶結婚的權利上給過一點幫助,或最大的祝福。(振旭)

 

親愛的小夏:

 

我們右手和右手緊握,男裝的是我,輿論的壓力我來扛;愛得更多的也是我,邪惡的帽子我來戴。

 

這位和那位,路人懷疑的眼光像刺!我們走的不是他們所謂的正途,我們的愛是長輩所說的不孝,空洞的十字架揹久了有點兒發疼,我從來捨不得妳和我一起受苦,我捨不得妳哭,捨不得妳受折磨,捨不得妳為了維護我,和家人爭得臉紅脖子粗。

 

親愛的,我們右手和右手緊扣,人生其實不夠長,多痛苦一天就少幸福一天,歷史中的我們不該只是一連串淚花。我的懷裡有妳需要的溫柔,妳永遠可以像精靈一樣翩然闖入,妳可以撒嬌、可以耍賴,可以把我當作最忠實的存在。

 

這位和那位,路人惡毒的語言是刀!我們的依偎是他們所謂的空轉,我們的愛是長輩所說的悲慘,這條路走得崎嶇,卻讓我愈來愈堅定,這輩子早已無可救藥認定妳。

 

親愛的,等到亞當夏娃的那顆螺絲釘開始鬆動,等到世界開始尊重單純的相愛,開始放棄對異性戀的堅持,路人的眼神多了一些支持,而我的右手一如往常的繞過妳的腰,尋找屬於我的右手,我們說好了不放開。(梧桐雪)

 

親愛的小J:

 

樂團「Hush!」歌頌著:「輕輕地飄在城市上空的你和我啊/俯瞰灰矇矇的燈火閃爍著許多故事/we are lovers in the sky/we are
lovers above the town……」把MV傳給了妳,因為我們的愛戀也傳遞在蒼穹中,緊緊地攀住那一絲絲的赫茲和無盡的想念,偷偷地交換彼此秘密。

 

愛上妳之前,不停徬徨;愛上妳之後,依舊徬徨。但前者與後者迷惘的對象改變,前者是自我認同,後者是他人接納。直到有天,我的脆弱直直墜落將破碎前,妳溫柔地捧住我的心,緊抱住我說:「好不容易相愛了,就要快樂。」憶起當時的妳,眼神多麼細膩而堅定。

 

多想理直氣壯的去愛我所愛的人,不須躲躲藏藏,怕被誰發現似的。但我更懼怕,當鼓起勇氣向大家宣告我們在一起時,我們又會失去多少原本愛著自己的人?

 

太陽豢養月亮的光芒,信仰豢養自己的光芒。夢,等著未來的夢被照亮那天,我相信父母會對我們說:「過得幸福就好。」至於戴著972白帽子與口罩的極端右派主義者把同志圍住的無奈,希望能去改變些什麼,握著手中的渺小力量,堅信心中的普世價值─愛。

 

漂浮在城市上空,我們的愛浮現在一陣雨過後,美麗而獨特。(theb612)

 

親愛的曉喵:

 

算一算,每隔一陣子與妳共同出遊已成為一種習慣,足跡共同踏遍東南西北,愛上了隨妳享受恬適悠哉步調,閒暇時牽牽手隨意遊的簡單;分隔兩地時,寫下幸福,在有風的日子任花香傳遞思念,搖搖那一同懸掛在陽台的輕巧風鈴。有妳陪的我,小事也能大滿足,旅遊景點有多吸引人不重要,重要的是妳陪我去探索挖掘樂趣,儘管沒有酒精作催化劑,卻總令我醉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插曲:「親愛的我多麼幸運,人海中能夠遇見妳。」相處至今,世俗的壓力下,謝謝妳總是替我想很多,在扮演自己社會角色的同時卻老忽略妳的感受,我如此的幸運能擁有妳包容的體貼,拋開幼稚決定認真規劃未來,和妳,不再逃避。回首望向來時路,許多曾經以為天搖地動的絕望末日,現均風和日麗安然度過,既然,妳都說會陪我共同迎向緊接著的狂風巨浪,我想,人海中能夠遇見妳的我,更應該勇敢地、堅定地,相信未來。(吳佳蓉)

我的彩虹戀人(下)

 

 

(圖/桑德)
(圖/桑德)

 

親愛的熊熊:

 

永遠忘不了第一次見面時為妳而悸動的心。

 

2012年8月17日以前,我的日子單調無趣,我的愛情生活雖精采,但我的心卻不曾為誰跳動。直到那個晴朗的午後遇見了妳,彼此眼神交會瞬間,我無心說出的一句:「哈哈,我好喜歡妳。」讓我們往後的發展埋下了契機。

 

當晚接到一通陌生的來電,先是錯愕然後驚喜-原來是妳!忘了聊多久,唯一記得的是妳問我:「妳說喜歡我,但……我是女生。」我明白妳誤解了「喜歡」兩字的意思,但下意識的我卻不想反駁,即使在那時我還有個交往不久的男友。

 

經歷了一波三折,不知怎麼地,我們相愛了。11月3日半夜,妳說:「在一起好嗎?」我內心倍感煎熬,即使妳外表俊美,可實質上妳是女生,即使我愛妳,可我依然畏懼旁人目光。掙扎了幾天,一個寂靜的夜,我發現我好想妳!不想再因他人眼光而退卻!淚水盈眶,我忍住不哭穩住情緒提起顫顫的手撥了電話。

 

「喂!」是妳充滿磁性的聲音

 

「嗯,那個……關於那問題的答案……」

 

「妳說吧!」

 

「我也愛妳!我們……可以一起。」回答完的一瞬間,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顆顆掉落,我深刻感受對妳的愛是多麼真切。至今,我們交往了一年多仍然恩愛,妳也是我交往最久的一位。

 

Honey,我想問妳,我們能不能就這樣握緊彼此的手,永遠走下去?(兔兔)

 

親愛的艾文:

 

第一次牽妳的手,就在掌心裡摸到了生命線粗糙的紋路。妳將外表喬裝得強悍,用男性粗獷的表徵去掩蓋女性柔軟的特質,在大而化之的個性中,摻雜了細微末節的體貼,就好像有次吃著油膩的蝦,妳卻突然聊起誰先死亡的話題,說著就自顧自地哭了起來,不管別人的眼光,混著淚水和椒鹽的嘴角,就在那時融化了我的心。

 

我們常常去逛街、旅行,甚至多次出席朋友們的結婚喜宴,但卻鮮少聊到關於彼此共同久遠的未來。我知道我們都不是畏懼世俗的俗人,也許是因為曾經被困在偽善的婚姻家庭之中,所以明白婚姻如同白紙,脆弱時撕開便也碎裂了。然而,婚姻對於同性戀者,卻不單單只是婚姻,而是逃離受困於法律強硬制度中的一種媒介,亦是在社會中尋求平等的途徑之一。

 

2013年12月31日是我們在一起第4個年頭,走過了許許多多的路口、轉彎處,以及紅綠燈,是妳將破碎悲觀的我,拼成一個完整的人,過程中花了很多眼淚和爭吵才學會樂觀,很慶幸妳依舊陪在我身邊沒有揚長而去。而如今,激情這種字眼,早已被「早安」或「晚安」所取代,愛已經無法用太細微的角度去計算有多少,它隨著妳進入我的生活,成為空氣般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希望往後的人生,我能夠一直陪伴在妳右手邊,直到停止呼吸為止。

 

(羊晚龍)

 

親愛的大魚:

 

身邊的人都說我們長得愈來愈像了。我們當然也不否認,畢竟像美女有什麼不好的,但其實是散發出來的氣質愈來愈像吧!再一起4年多,妳一直留著短髮,健康的膚色配燦爛的笑容,又是個運動健將,妳不管到哪裡都閃耀光芒。而我,是個白皮膚黑長髮,看起來很有距離感的冰山美人,咦?這樣講自己好臭屁喔!對啦,但就是兩個看起來很不同調的人來電了!

 

妳最喜歡虧我說過的一句「我不是因為妳的外表才跟妳在一起的」,其實我壓根兒不記得有說過這句話,就算有,我想告訴妳的是,妳可能很帥、很有型,有很多妹哈,但我跟妳在一起不是只看臉,而是看到心坎裡的決定。因為我覺得世界上像妳這麼善良的人,畢生不會再遇到第2個了。

 

對一個妳愛的人好,很簡單,所以我不被追求;我只追求。妳其實也是我追來的啊!只是先把愛說出口的人是妳而已。就這樣傻傻地上了賊船,以為我真的像外表一樣氣質好、體貼又會照顧別人,沒想到大錯特錯,在一起前3個月,妳被我魔鬼般的考驗磨掉了所有稜角。最後,妳看見了我真正在乎的事情,我不要妳像過往談戀愛的模式一樣,不斷用殉道者的方式付出,我要妳知道,T其實可以放下武裝,因為我愛的是妳,而妳就是妳。(貝貝卡)

 

親愛的維尼:

 

我的愛情既橫征又暴斂。

 

我想要的更多,無非是「找到一個人,然後對他絕對」,用整個生命,整個靈魂契合。我渴望被愛、被需要著,有著激情才好,才知道生命裡真正要的是什麼。

 

當你關心我午餐吃什麼、當你說要一起記帳開始存錢的時候;當你關心我鼻子過敏、當你說會找我一起去圖書館念書、當你說要去孤兒院幫助小孩的時候,我感到多麼欣慰,我擁有這麼棒的情人!我們擁有共同目標,共同努力的方向,便有一起走下去的勇氣。

 

我喜歡充滿理想的你,喜歡你能夠為我著想、為我分擔我的心事;喜歡你偶爾的作弄,偶爾澄澈精明的眼神,那閃閃發亮的堅定氣勢。

 

於是我想教你寫詩,教你讀詩,讀懂我心裡的懸念,聽我內在的意象,我所持有那些豐富的、有趣的想像世界,像電影裡可以自由造夢的城市與場景。

 

想讓你讀懂我的詩,我將為你寫的詩,或一起完成屬於我們的詩。下雨的時候拿來遮雨,晴天的時候用來搧風;寒冷的時候,烤溫熱的詩祛寒;有星辰的夜晚,詩就是星光,在我們身邊閃閃發亮。

 

詩就是生活啊,生活的種種,喜怒哀樂愛惡慾,柴米油鹽醬醋茶,我想承擔的「我們」的生活。

 

我選擇先跟進,進去你的世界,全然的與你同在。目前的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愛你、告訴你,你是值得被愛的。(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