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戀人〉渴婚同志有話說

 
(圖/余沛珈)

 

文/雙子葉

 

參加友人婚禮,總被問何時輪到自己。別人包去的禮金總有回來的一天,而我的註定有去無回。勉為其難抽了捧菜,天曉得其實我非單身,卻無法攜伴,只因為,我的伴,也是男人。

 

我臉書的感情狀態永遠是個謎,除非創造僅限於圈內友人的分身,才能在臉書曬恩愛。朋友、同學、同事是代名詞,我無法在公共場合介紹他是我的男朋友。我無法和家人分享戀情的甜蜜與失戀的痛楚。前一秒我們牽著手在公園散步,卻因為路人的眼光而放手。是的,身為同志的我們有太多的無法——我們無法結婚,無法生兒育女。我們習慣性地偽裝,只要帶有異性戀的保護色彩,就可以盡可能減少天敵對我們的傷害。

 

近期受邀策劃女性友人的婚禮,隆重又不失逗趣,而我卻無法擁有自己的婚禮。我們不是異常,只是特別。如果可以,我想和愛人結婚,我愛他,我願意給他終生承諾。我相信多元成家合法化將有助減少世人對同志的偏見,讓我們的下一代知道,沒有所謂的正常不正常,同志結婚本是應有的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