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の相親事件簿〉何時才會斷奶之媽寶男

 

 

文/LAKIKI

 

面貌清秀身材嬌小的學妹W小姐透過長輩的介紹認識了未婚夫,正確的說應該是前未婚夫,因為W小姐在婚禮的前一個月解除了婚約。到底是甚麼了不起的原因可以動搖W小姐的決心,在這麼快的時間內解除婚約?

 

LAKIKI:「一直很想問妳,為什麼在發出喜帖後還是決定解除婚約?」

 

看起來已經平復傷痕的W小姐說:「因為我不想一直過著三人行的婚姻生活,而且那個第三者是永遠也不可能斷的對象。」

 

LAKIKI:「我愈聽愈迷糊了!」

 

W小姐:「我的前婆婆就是第三者,我的前未婚夫是個不折不扣的媽寶,而且不是普通嚴重。」

 

LAKIKI:「他不是已經40歲了?」

 

W小姐:「就是啊,之前約會時,他的媽媽就常打電話來,我當時想因為他媽媽跟爸爸分居了,生活比較無聊,所以常找前未婚夫聊天也沒什麼,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他的媽媽非常黏他,尤其是一到放假日,他電話就響不停,因為他媽媽一直很想參與我們的活動。」

 

LAKIKI:「他媽媽沒有自己的社交圈嗎?」

 

W小姐:「有呀,而且她還參加了很多婦女社團,但是只要我前未婚夫和我約會,他媽媽就三不五時打電話來,讓我覺得很莫名,有幾次約會還真的帶了他媽媽一起來。」

 

LAKIKI:「媽啊,我傻眼了!妳真是佛心來著,要是我早就大發雷霆了。」

 

W小姐:「不然怎麼辦?他除了是媽寶外,其他條件都符合我的要求啊。只是後來發生一件關鍵事件,他媽媽居然要求跟我們一起蜜月旅行!」

 

LAKIKI:「蛤!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W小姐:「更誇張的是我們要參加蜜月團,他媽媽還是執意要去,而且還說了一套似是而非的理論。說反正參加旅行團都會跟陌生人同團,就把她當作陌生人就好了。」

 

LAKIKI:「這甚麼鬼理論啊?怪極了!」

 

W小姐:「我堅持不要,但是我前未婚夫無法拒絕他媽媽,後來我們大吵了一架,他認為我不讓他媽媽跟就是不孝,所以我就解除婚約了。」

 

LAKIKI:「真是愚孝啊!」

 

天下無奇不有,這般黏TT的媽寶我倒是頭一遭聽到。說真的,誰也受不了自己的感情中有第三者,更何況這第三者是永遠無法切割的媽媽。建議各位姊妹們在談感情時,不妨觀察一下交往對象與母親的關係,最好保持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互動,對長輩呢,噓寒問暖要到位,難分難捨就不必了,否則到時候吃醋也不是,不吃醋也不是,大家說是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