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情文不對題            

 

文/mini

在結識前男友以前,我深信感情會被天時、地利、人和所左右,後來幾經波折,終於走在一塊,但不出半年便宣告分手!分手的理由不是一般的個性不合,而是愛人與被愛的方式無法滿足雙方的期待與渴求。

當時的前男友總是用著幾近「怪異」的方式與我相處,交往的半年期間,我常常因為他怪異的舉止而無法入睡,例如有一次,我的社群網站帳號被駭,於是委託前男友幫忙修改密碼,卻怎麼也沒有料想到,他第一時間竟然是從我的朋友名單中挑了一位面容姣好的友人開始攀談,當下我覺得相當匪夷所思,但後來類似的事件一再發生,彼此之間的信任感便逐漸瓦解。

提出分手時,前男友不斷表明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比他更愛我,在那個時刻,我心裡卻有一種恐懼與害怕,極度期待解脫。那時候的我才驚覺,原來前男友給的愛讓我完全無法喘過氣來,好像一股莫名巨大的壓力重重壓在胸口,讓我忘了我們應該享受的是戀愛的美好,而非互相折磨的快感!

經歷這一段失敗的感情後,一直有一種很深的挫敗感揮之不去,我相信前男友付出的感情是真誠且無法計算的,但他愛人的方式卻讓我難以認同,我們之間好像一直存在著某著障礙,他永遠無法理解我想要的是什麼。

弔唁這段感情的時候,瞥見一句很有哲理的話:「沒有用妳想要的方式去愛妳時,並不代表他不夠愛妳!」但愛情求的就一種默契,不須言語的心靈交流,若用一種對方無法接受的方式去愛,怎麼能夠期待這份感情恆久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