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哈啦會〉有責任感的男人 才最帥            

 

文/艾哈拉

我曾經談過一次類似契約式的愛情。開始時,對方還是一個剛入伍的小兵,或許是因為部隊的生活極為規律,所以我們的感情也在穩定中持續發展,但是直到交往了兩年左右,有一天小兵突然要我替他補習英文,因為他退伍後打算到國外留學,所以必須加強外語能力。

原來出國念書一直是小兵的心願,所以他不但沒把當兵視為一種磨難,反而自願將役期延長為三年半,好把每個月三萬多的薪水,存下近百萬做為留學經費;而也就是因為他有這種對人生預做規畫的積極態度,所以明知這將只是一段短暫的戀情,卻讓我甘願繼續為他付出。

我心裡在想,既然我們有緣在他剛入伍時相識,那就把這視為是一種合約式的戀情,讓我好好陪他過完這三年多的役期吧!而也是因為這樣一段特殊的感情經歷,才讓我知道有責任感的男人,將會是一種多大的優勢。

我見過許多年輕美眉,她們的結婚對象並不是原先相戀多年的男友,卻反倒是後來出現的另一名心智穩定的追求者,只是,這些女孩既不是變心,也不是虛榮,就單單只是因為心愛的男友,並沒有給她們能在一起生活的足夠信心,所以她們只好選擇最有安全感的人了。

因此,我常會提醒那些經常換工作的年輕男孩,或許在台北要找一份可以餬口的工作並不是難事,甚至經常和女友到處吃吃喝喝也不是什麼負擔,但是,這種隨性或任性的態度,卻可能成為想成家時的重大阻礙,畢竟,大部分的男性還是必須擔負養家的責任,儘管你可以瀟灑的談戀愛,但另一半終究會渴望生活的穩定性。

因此,不要覺得女孩子眼裡只有錢,她們真正在意的或許是:男人積極上進的那種責任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