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舊情淡而無味 又不願主動喊ㄘㄟˋ            

 

文/KD

Q:

我和女友在一起3年多,平常工作忙又各自住在家裡,見面的時間只有週休吃個飯,沒什麼機會有性生活,交往時間一久就愈來愈像老夫老妻,固定約會、固定在上班時聊個天,非常公式化,無聊之餘我上網交友認識了一個小我5、6歲的T,除了對方個性很成熟、跟我很聊得來之外,她整個人充滿活力,有很多新鮮有趣的點子,每次跟她出去都有很多驚喜。她知道我有女友,說她雖然喜歡我,可是絕對不會介入我跟女友,完全把決定權留給我。到現在我們都還是單純的朋友,連牽手都沒有,但我很喜歡她,對現在的女友變得更心不在焉,但又不想主動結束這段感情,因為這樣我會有劈腿的罪惡感,請問我該怎麼辦?(咚咚)

A: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妳跟女友如果真的感情已淡,現在的女友不可能毫無感覺,如果她還有熱情,一定會想點辦法重新燃起你們之間的火花,而不是跟妳一樣無作為,任由倆人的感情在公式化的相處模式之間逐漸消失。可以解讀的是,也許她也在等著分手這件事自然發生,只是妳先發難,在她不知道的地方讓自己的心情找到其他的出口,並很幸運的遇到了一個讓妳有熱情但又不給妳壓力的對象。當然,在妳還有感情關係的狀況下,不管妳到底跟對方有無踰矩行為,這都是不對的,妳沒辦法從劈腿(至少是精神出軌)的事實中解脫,妳還是做了不可取的事;然而另一方面來說,感情畢竟無法勉強,要不是感情不再,也沒有新對象可以占據的空間。建議妳暫時把自己抽離這個混沌的狀況,重新認真審視這一段時間以來跟女友以及跟曖昧對象的關係,理智分析自己的想法,如果還是不再愛女友,也無法重新努力去愛妳,就不用畏懼分手。沒有結束當然不會有開始,妳跟現在喜歡的人就只能偷偷摸摸地以「朋友」相稱,反正,歹戲拖棚不可能增加多少收視率,徒讓演戲的跟看戲的心裡都不好受,又何必呢?該面對的事情就早點面對,跟女友好聚好散,才能趕快迎向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