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在主的愛中 】
 
常在主的愛中。聖經:約翰福音十五章 9-11 節
 
🌹🌹🌹 講道大綱:
 
人一旦信了耶穌,領受救恩,就與天父建立關係,進入了天父的愛中,並領受獨生愛子的靈成為天父的兒女。
 
主應許與信祂的人同在,就是常在祂的愛中。
 
主耶穌說若遵守祂的命令,就常在他的愛中,就可得滿足的喜樂。
 
命令(entole)廣泛是指教導,準則、勸
勉、誡命、吩咐、命令。
 
若遵行主的命令,就常在祂的愛中。命令
的功能是指示引導達成目的。
 
主給予我們命令的目的,就是要引導
我們的人生領受祂的賜福常在他的愛中。
 
遵行主的命令,領受賜福,這是主賜福,這是從古到今都沒有改變的原則。
 
如主就對約書亞說: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書 1:8)
 
主耶穌要我們遵行祂的命令的目的是要我們在祂的祝福中,因為祂愛我們,要我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遵行主的命令,同時是在表明門徒與主的關係和心志。
 
🌷🌷🌷 1.表明身分和與主的關係。
 
屬上帝的子民,如何表明我們的身分呢?
 
就是遵行主所教導和所吩咐的命令。
 
上帝對摩西說: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出 19:5-6)。
 
信了耶穌,祂成為我們的救主,我們成為天父的兒女,有天國子民的身分,有屬天福份的盼望。
 
我們不再屬這世界,而是屬基督的人,當然遵行祂的命令就是識別證,證明我們是屬耶穌的人,並且還要對這世界產生影響力。
 
主耶穌要我們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太 5:13-16)。
 
遵行主的命令帶出優質化的影響力,如光照耀,如鹽調和周遭世界。
 
成為好的鄰居、好同學、好同事、好的國民。有好的見證,門徒顯出主的榮光。
 
我們若遵行主的命令,主就常與我們同在,我們就常在祂愛中。
 
🌷🌷🌷 2.在彼此相愛中領受賜福。
 
我們信了主,不只是歸屬基督。我們也都成為一家人,我們就是弟兄姊妹,家人當要彼此相愛。
 
彼此相愛就要有歸屬,歸屬靈的家,不再做屬靈的遊民,並在基督的愛中成長,領受造就成長。
 
肢體要彼此成為靈性的夥伴,互相陪伴,互相分享,在信仰上互相造就。
 
彼此相愛就有和諧合一,帶來上帝的祝福。
 
彼此相愛就能同心禱告,同心禱告就會經歷上帝的同在,上帝成就奇妙的事。
 
主耶穌對彼此相愛同心合一有特別的應許。
 
主耶穌說(馬太 18:18-20)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
 
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信心的禱告把我們帶進上帝賜福的領域,彼此相愛是盛裝上帝賜福的容器。
 
彼此相愛的地方看見上帝的賜福滿滿,無論是家庭、小組、教會...。
 
聖經說:彼此相愛上帝的賜福,從頭到腳滿滿地澆灌(詩 133)主耶穌說,我給你們新的誡命,就是你們當彼此相愛。
 
若我們彼此相愛,眾人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
 
其實主是以我們是祂的門徒感到榮耀與
驕傲。
 
最能表明我們是主的門徒的就是遵行主彼此相愛的命令(約翰13:34-35)。
 
🌷🌷🌷 3.建立傳輸愛的教會。
 
信的人聚集在一起成為教會,就是在見證對神和對人的愛。
 
教會是基督身體,主耶穌說我們要常在他的愛中,就是委身在主的教會。
 
教會就是在基督的愛中彼此建造的地方。
 
在教會中門徒要彼此連結,彼此相愛、彼此建造,有真實的團契生活,其目的是為去實踐主所吩咐的大使命,使得未得救的人也能得救。
 
主耶穌傳揚天國的福音,在告訴我們天父愛世人,渴望世人能回歸領受天父的愛與祝福。
 
福音的核心是上帝的愛。主特別呼召門徒來將天國的真道告訴門徒,並差遣他們出去傳揚。
 
使人也能信而得救,領受天父的愛,傳揚福音就是在傳輸天父的愛。
 
教會就是得救的人的聚集,在地上唯一代表上帝的機構。
 
主耶穌教導門徒(教會),對天父要信心倚靠禱告祈求,並抓住天國永恆的價值,並要有美好的見證。
 
得救的人聚集在一起在建造充滿愛的能力的教會,教會就是愛的發電廠。
 
教會有得救的人,有主的聖靈、有主的真道,並要加上傳輸的電線,就是傳福音的使命,才能發揮真正的功能和價值。
 
對教會來說,真正看重傳揚福音,並付諸行動才真正達成教會存在的目的,如此我們遵行了他的命令。就常在主的愛中。
 
結語:我們遵行主的命令傳福音,見證我們是主的門徒,我們屬祂,常在他的愛中。
 
我們都要興起遵行傳福音的命令,經歷主同在的祝福,帶著福音的影響力,得更多的靈魂。
 
🌺🌺🌺 小組分享:
 
1.請分享遵行主的命令與常在主的愛中有何關係,主的命令帶來什麼好處?
 
2.請分享信的人聚集在一起的核心精神是什麼?如何在生活中實際來落實?
 
3.對未得救的人傳福音最能表達主的心意?怎麼說?
 
【 文 / 羅興隆 牧師 / 主日禮拜講道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崙教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