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啊!我要能聽祢聲音 】

主啊!我要能聽祢聲音。聖經:馬太福音十三章 14-17 節
 
◆◆◆ 講道大綱:

創造的上帝,說話的神。

上帝創造時就說話了,對人說賜福恩典的話語,使人的生命能夠在祂滿滿的恩典中。

就是在人背離神時,神也向人呼喊尋找:你在那裏? 

在聖經中上帝以各種方式向人說話,目的就是為使人得著引導,行走在神的旨意中,領受祝福。詩 16:8、11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主耶穌來就是在作呼喚,使人歸回父神的工作。

主耶穌說(約 10:16):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

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26-27:
 
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人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因此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主的聲音。
 
神是說話的神,以前說話,如今依然說話,藉由各樣的方式向我們說話。

上帝說話創造,也說話拯救(道成肉身成為救主),他說話為賜福、審判,他警戒、安慰、勸勉、造就…以聖靈引導順服的人走在生命的道路上。
 
特別是我們已歸屬他的子民,我們更是要渴慕得聽主的聲音來過信心的生活。

聖經中記載各樣上帝對人說話的方式,就是向人啟示傳達他的心意。

1 . 神直接出聲對人說話。

2 . 夢和異象,約瑟(創 37)的未來的夢想、以賽亞異象被呼召(賽 6)、以西結看見復活的枯骨成為軍隊、彼得見異象得指示去見歌尼流,約翰見末世的啟示。

3 . 預言 徒 21 亞迦布對保羅預言未來的境況..

4 . 自然和歷史環境。 上帝藉由創造來彰顯他的智慧權能,豐盛與榮耀。詩 19:1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如你真偉大的作者所得到的感動寫詩歌讚美神。

也以歷史來顯明他的主權和計畫(以賽亞 44:6-8)(斯 4:14)神以環境來呼召
人…如摩西、大衛、以斯帖… 

5 . 道成肉身說話,道就是耶穌,上帝的話。

6 . 聖經(道 logos )-客觀的真理和瑞瑪(RHEMA)個人領受的生命恩典真道「LOGOS」永存不改變的道。 詩 119:89 太 24:35 

生命的道-「RHEMA」,對個人說話所領受的信心生命之道。

「RHEMA」的本身就含有必然成就的能力。

7 . 聖靈感動指示。為罪、為義、為審判,勸勉、造就、安慰… 

8 . 藉著牧者教導,彼此勸戒交通的教會生活。

◆◆◆ 如何得聽主的聲音?

1 . 謙卑渴慕心。

敞開心,渴慕神對自己說話,愛慕主的啟示顯現心敞開,屬靈的耳朵也被打開了。

2 . 常安靜親近祂,思想他的話語。(約 14:21)(詩 25:12、14)安靜中才聽得見神的聲音。

3 . 存敬虔清潔的心。

常在寶血理洗淨…心靈誠實過活,心中常喜樂,常思想主的聖潔、美麗、權柄、能力、豐盛、榮耀的屬性。

清潔的心聽得清楚主的聲音。

4 . 渴慕順服聖靈,羨慕結生命的果子(約 16:13,加 5:25) 順服中領受聖靈,聽得進神的聲音,超乎平常的奇妙的應許。

上帝愛我們是造我們的神,從創造的起初就對人說話。

創造主與被愛被造的我們說話,是多幸福的事。

上帝對人說的第一句話,是賜福恩典的話。

帶著上帝尊榮的形像領受,充滿豐富應許、權柄、和能力上帝的祝福,這就是人原本的樣貌,我們渴慕上帝對我們說話,我們得聽見祂的聲音。

 

【 文 / 羅興隆 牧師/ 主日禮拜講道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崙教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