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飄忽的男人 很難愛 】
 
每位單身女子都在尋找一位適合自己的單身漢,但那些大家普遍認知的「不錯的單身漢」,卻往往都在抱怨自己找不到伴,阿偉就是個例子。
 
他在業界的經驗累積與良好人脈,讓他永遠有接不完的案子,收入頗豐,外表雖然不喜光鮮,但總算是乾乾淨淨,為人也和善風趣,很容易跟大家都打成一片,只是當身旁的男性友人各個都結婚生子去了,看人家成天曬著幸福的家庭照,他不免也羨慕起穩定美滿的家庭生活。只是,他就是找不到適合自己的那個女人。
 
◆◆◆ 飄來晃去不定性 非女人心中良伴
 
當我們一群單身女子聚在一起哀怨好男人難尋的同時,不免會聊起身旁到底還有哪些尚未死會的男人可供選擇?每次講到這兒,總有人會提到阿偉,於是我們開始分析,這傢伙到現在連個伴都找不著的原因。
 
「不過我說真的,如果他來追妳,妳會答應嗎?」麗娟問了小美。
 
「呃……我想應該不會吧!」小美說得有點不好意思。
 
「為什麼呢?」
 
「這個嘛,我總覺得他老喜歡跟美女混在一起,每個都混一混、聊一聊,又好像沒一個看得上的,總覺得他玩心未定,就算跟他走在一起,也沒有戀愛的感覺。」小美說完,麗娟深表同意點了點頭。
 
「是啊,」孟穎開始火上加油,「其實不只這點,我感覺這傢伙總是飄來飄去,他的人生像是不停地參加各種趴,從一個趴流連到另一個趴,不知道他到底想停在哪裡。」
 
「沒錯,感覺上跟這種男人在一起,永遠會有一件什麼事比我更重要。」麗娟也加入批判行列,「他前女友就說過,自己在他身邊像個裝飾品,永遠都被晾在一旁受冷落,所以兩人在一起沒多久就離開了。」
 
「原來如此啊!」我恍然大悟。
 
「而且啊,」小美繼續接著,「上回我們一起去一個朋友家吃飯,我就發現在場的男人都會主動幫忙,只有他,像個老爺子坐在那兒自顧自跟大家聊天,菜不幫忙端,碗不幫忙洗,連酒都只幫自己倒。這種男人,真的很不可取!」
 
◆◆◆ 開出超高標條件 光棍生涯有得捱
 
看著眾姐妹妳一言我一句,愈講愈起勁,這狀況已經變成了阿偉批判大會了,實在有必要替他講講話。
 
「說不定那只是因為他還沒找到真愛,如果找到了,搞不好以上所有缺陷會全數消失,變成一個肯付出、肯奉獻的愛家好男人啊!」我替阿偉辯解,但大家的臉上都寫著「不同意」三個大字。
 
「那要看他喜歡的女生是哪一種啊?他有說過自己內心的理想典型嗎?」孟穎問。
 
「有喔,」小美回答,「他說過,他的理想典型,就是林志玲。」
 
全場一陣靜默。林志玲?難怪他會一直單身。就連林志玲都說自己有鎂光燈之外平凡的一面,他還想在平凡眾生之中找到第二個林志玲?恐怕阿偉的光棍生涯,還得持續上一陣子。
 
◆◆◆ 擇偶條件清晰量化 但求安全穩定感
 
關於擇偶,有的女人要求比較簡單,能把所有的擇偶條件量化:身高多高、年收入多少、有幾間房幾輛車等等。這種量化的條件,常常被人批評,好像另一半對她而言,就只是一台提款機,提供她穩定的物質生活就好。
 
可是,我們同時也推廣這樣清晰量化的條件。有拜過月老的人都知道,如果妳開的條件是「懂我、疼我、能跟我好好說話、願意尊重我、讓我愛他、他也愛我」,那廟公肯定會跟妳說:「小姐,妳開的條件這麼模糊,月老很難辦啦!」
 
可是愛情的確就是一個虛幻的感受,這個虛幻感的基礎,其實就是所謂的「穩定」!那些擇偶條件,不管是虛幻或是現實,追求的都是一種「穩定感」。
 
◆◆◆ 感情是種精神寄託 心性不定女人不愛
 
像阿偉這樣的例子並不少,就算他們物質條件上可以符合女人所開出的穩定需求,但是精神上總是給人飄忽不定的感受。
 
愛情本身就已經夠虛幻了,男人還像根羽毛一樣讓人難以掌握,就算有機會能夠墜入愛河,最後女方也會因為不願意隨波逐流,兩人各奔東西。
 
外加自己要是還訂一個難以超越的女神當作擇偶指標,單身根本就是他的本命了。
 
感情如果是一種精神寄託,那穩定與安全感,是絕對不可缺的。
 
不管男人或女人,想要有幸福穩定的愛情,還是得先把自己給定下來,不然人家頂多把你當成一輩子好朋友,不會有愛情的想像。 【 文/劉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