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嗆分手 男人不吃這一套 】
 
前幾天,收到了一個女孩的訊息,她說她懷疑男友和前女友有曖昧,可是質問男友,男友卻說她胡思亂想,於是她就告訴男友:「如果你敢劈腿,我們就分手。」
 
我一看到這句話,就忍不住要嘆氣──談戀愛又不是地痞流氓小混混在打架,撂這種狠話嗆聲,到底有甚麼幫助呢?
 
連我這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局外人,都能一眼看出妳根本就不想分手,更何況是和妳朝夕相處的他?
 
◆◆◆ 怕受傷而虛張聲勢 只是自我欺騙
 
我發現,很多女孩在感情裡是很ㄍㄧㄥ的,因為害怕受傷,所以在另一半面前拚命武裝自己,更可怕的是,這種「武裝」通常騙不了另一半、騙不了任何人,唯一騙過的,竟然是自己!
 
我真的看過太多女孩一吵架就對男友說:「你不要以為我很稀罕跟你在一起。」
 
說久了以後,連自己都相信了,結果最後真的分手時,狠狠卡在悲傷情緒裡走不出來,傷心難過的,還不是自己?
 
既然那麼害怕失去,為甚麼不提早對自己承認這一點,然後做些甚麼去挽回或補救呢?
 
◆◆◆ 誠實面對自己的恐懼 才能解決問題的根源
 
我不是要女人為了愛,忍耐男人所犯下的一切錯誤,而是想解決問題。誠實地面對問題本身,絕對是第一步驟。
 
比如說,妳為甚麼害怕男人劈腿?是覺得已經在他身上投資不少光陰?
 
還是害怕找不到下一個適合的對象?或者單純只是因為輸不起?
 
我要說的是,我們都不是完人,有恐懼、自私的一面是很正常的事,那些是我們的弱點,是別人輕輕一踩我們就會痛不欲生的罩門,
 
可是,真正保護自己的方法,是對自己坦白,承認我有弱點、我有所恐懼,才能真正去解決這些恐懼的根源。
 
◆◆◆ 害怕失去才更懂珍惜 及早處理以避免失控
 
害怕被甩,其實沒甚麼大不了的。
 
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覺得「承認自己害怕被甩」是一件很遜的事,可是年紀愈大愈覺得,能夠誠實面對自己的恐懼,才是真正的勇敢。
 
更重要的是,當妳清楚知道自己害怕失去,才會更懂得珍惜,更想方設法去讓一切順利。
 
當妳清楚知道自己為甚麼害怕失去,才能發現自己欠缺甚麼,然後努力補足。
 
我確實認識很多從來沒被男人劈過腿也沒被狠甩過的女人,真要仔細去分析她們何以能那樣「好命」,總會發現,並非是她們運氣比別人好、永遠碰上好男人,而是她們總能在發現苗頭不對時,快刀斬亂麻,不給別人辜負她們的機會;
 
她們也總能在寂寞時認清自己的心理需要,不至於隨手亂抓浮木。
 
◆◆◆ 嗆聲無用 愛要身體力行去經營
 
有句話說:「身教不如言教。」談戀愛雖然跟教育沒甚麼關係,可是,很多事並不是光靠嘴巴說說就行,而是得靠身體力行的。
 
女人老喜歡跟男友強調「不要以為我不會離開你」,也不過就是希望男友對自己好一點、多珍惜自己一點,那麼,就誠實面對自己「希望被愛」的渴望吧!
 
當妳誠實面對了自己就是渴望被愛之後,才能進展到下一個步驟,也就是「我該做些甚麼才能讓對方更愛我呢?」
 
只要妳真正誠實地面對了自己的需求,就不會選擇「跟男友嗆聲」這種傻方法,因為,男人絕不可能因為被嗆,而多愛妳一點的。
【 文/密絲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