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清,甚麼才是朋友? 】
 
人不交,不知誰好誰壞;人不窮,不知誰冷誰暖。
 
事不做,不知哪難哪易;茶不品,不知哪濃哪淡。
 
路不走,不知哪近哪遠;水不試,不知哪深哪淺。
 
落後的時候,是誰伸手拉了你一把,誰只顧著自己往上爬。
 
落難的時候,誰捲起衣袖冷眼旁觀,誰不計一切幫忙襄助。
 
◆◆◆ 甚麼是朋友 ?
 
風光無限好時,吃喝玩樂的,都是酒肉朋友;
 
人一窮二白時,鼎力相助的,才是患難之交。
 
有的人嘴上說的比唱的還好,有事是說一套做一套,關鍵時刻轉身就逃。
 
有的人從不當面說你好我好,有事在行動上見真招,關鍵時刻肯把心掏。
 
◆◆◆ 甚麼是朋友 ?
 
說了不做的,都是虛情假意的鬼;
 
做了不說的,才是真的知己朋友。
 
所以說 :
 
品人不能品嘴,交人一定要交心 !
 
落葉才知秋,落難才知友;
 
水落有石出,人低顯陌路。
 
身臨困境,會知誰走誰留;
 
緊要關頭,會知誰真誰假 !
 
是不是朋友,經歷一件事情就看透;
 
夠不夠義氣,經過一場風雨就顯露。
 
你對我有情有義,我還你感激不盡;
 
你對我薄情寡義,我還你仁至義盡。
 
你對我不離不棄,我還你白頭偕老;
 
你對我半途而廢,我還你當機立斷。
 
你對我同心協力,我還你感激道謝;
 
你對我同舟共濟,我還你感恩回饋 !
【 文/愛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