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往過後的反思 】

不久前結束了一段,開始感覺很對,之後愈來越怪的交往,約會不到兩週,就在一起了,可能根本就,還不認識彼此,

所以之後發生的摩擦,才這麼多,於是分開之後,好好思考了一下,生活以及感情。

⋯⋯

從外在來說,我以為我,可以完全不看外在,只在乎感覺,可能之前,彼此來電的對象,剛好是漂亮的女孩子,所以就沒有這種,我只喜歡美女的感覺。

直到這段感情中,才感覺到那種電視上,所謂「妝前」、「妝後」震驚的落差,以及不是我的菜,但已經交往了就,這樣硬著頭皮,撐下去的感覺,

但經歷了之後,也才能知道我,沒我想像的這麼不膚淺,抑或是真的喜歡,珍藏藝術品的感覺?

而在內在以及相處上,人總是會因為幾次約會,以及對話中了解到一個人,幾次牽手、幾次眼神交會、幾次接吻,再加上事後自己的幻想,覺得這段感情,一定很可行,

但到最後,真正與其相處,才發生不盡然,如所望的事,到最後自己騙自己,感情支離破碎,至最終點才分開。

從彼此的價值觀、金錢觀、信仰、偶像,甚至到小習慣,在彼此相爭吵時,什麼都能是缺點,而相愛時,則是什麼都好,就算不喜歡,也覺得對方喜歡就好,但到最後,真的讓人體會到的則是:分手真的是相當重要的藝術!

在彼此分開後,互相留點口德,不管是提的一方或被提的一方,記得彼此在一起的美好,省略掉一些無謂的爭吵,自己放寬心,也讓對方開心點。

在一起時,彼此曾經分享的過去,以及真心話,不應被當為分開後,相互攻擊的目標;

分開之後,無法當朋友,也不用遺憾,偶爾回想一下就好,相知相惜過了,分開後不聯絡,也是一種彼此珍惜的方式,畢竟生命中,有一段時間,讓彼此從平行線,進而交纏,這緣分總是難得的呀! 【 文/李祖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