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人三十 秀出真自我 】
 
去錄製女性談話節目,主題是「吸引男人的必殺技」,錄影前,工作人員特地交代了,請我們著上最能吸引異性的「戰服」。
 
為此,我在家裡翻箱倒櫃,心裡想著:「要穿甚麼呢?短洋裝?小禮服?平口露肩?那是不是也需要NuBra?」
 
如果是二十歲時的我,肯定早已手刀衝出門買衣服了,可三十幾歲的我,卻早已明白,如果我翻遍衣櫃都沒有符合這主題的服裝,那就表示那樣的形象根本不是我啊!
 
難道所謂的女人必殺技,就是把自己變成一個不像自己的人嗎?
 
◆◆◆ 女為悅己者容是天性 過度妝扮卻失了自己
 
現代人多半保養得宜,三十多歲的女人絕不會比二十歲美眉老到哪裡去,甚至有許多四十、五十歲的美魔女,外表不但不顯老,精神上更多了年輕時沒有的毅力,去健身房的幹勁簡直可比當年拚大學聯考,體態和皮膚更勝當年。
 
可是有時候,看著明明平常穿著很辣的女生,為了相親穿起氣質派的雪紡紗長裙,又或者平常中規中矩的女孩,說到要參加聯誼趴就豁出去,甚至學起模特兒用膠帶擠奶,我都會忍不住想,就算這樣真能為妳招到桃花,但對方認識的妳,根本不是真正的妳,不是嗎?
 
女人愛漂亮是理所應當的,為了喜歡的人打扮,也沒甚麼不好。雖然總是有人鼓吹女人要活得自在,不要在意別人眼光,但我想,恐怕沒多少人能真的達到毫不在乎別人眼光的境界。
 
想被喜歡的人注意或欣賞,本來就是女人渴求愛的天性,那一點也不丟臉,相反的,是女人的可愛之處,想呈現一個更好的自己,不就是我們進步的原動力嗎?只是,最終還是要回歸到對自己的了解:可以做一個更好的自己,但不能不像自己。
 
◆◆◆ 一見鍾情並非永恆 喜歡和適合兩碼子事
 
展現一個更好的自己,我想,這其實是三十歲女人的功課——仔細思考自己一路以來追求的,是否真的適合自己。
 
還記得在節目上,主持人問到如何吸引對方時,我說,丟問題讓對方發表看法,甚麼問題都不限,問他相不相信星座也好,問他對時事的看法也可以,只要妳擺出一副很願意聽他發表意見的樣子、時不時點頭贊同,男生多半都很願意高談闊論。
 
會說出這樣的答案,其實是因為好久以前我看過一篇文章,題目是「人最願意跟怎樣的人聊天?」,答案出乎意料的,竟不是溫柔、理性、有想法、條理分明的人,而是願意傾聽的人。
 
因為人其實經常沒耐性聽別人講話,只想要別人聽自己講話。
 
我一直謹記這篇文章,奉為圭臬使用。
 
二十多歲時聽男人高談闊論,時不時眨眨眼睛說些「真的嗎」、「天啊你好厲害」,多半能收奇效;但等到三十幾歲後,我卻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狀況,那就是,有時聽著對方的言論,覺得這裡我不贊同、那裡我不以為然、處處出現謬誤,狀況好的只是覺得兩人看法不同,情況嚴重時,則會覺得對方根本偏激又難搞還自以為是。
 
每當心裡出現這些想法時,我就會忍不住問自己:既然對他的看法這麼不認同,我到底喜歡他甚麼?
 
如果他的觀念和想法我是那麼不認同,但是看著他時還是覺得心跳加速,還是想被對方喜歡,這到底又是為甚麼?
 
有人說,「女人走到三十歲,才會漸漸明白自己適合甚麼」,如今我也愈來愈認同這句話。
 
比如年少青春時想要看起來有氣質,拚命買些飄逸的雪紡紗洋裝,衣服也都挑粉嫩色系,卻直到年過三十才發現,那樣的衣服既不襯我的膚色,也不襯我的體型。
 
在愛情方面也是同樣的情況,那種一眼就心動、喜歡得不得了的男人類型,最後往往相處不下去。
 
◆◆◆ 愛的想像多半錯誤 愛的經營適者生存
 
也許我們一路走來,那些刻骨銘心的喜歡、難以忘卻的緬懷,追尋的不過都是我們對愛的想像,而想像多半都是充滿錯誤的。
 
愛的感覺,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但愛的經營,還是只能跟適合自己的人。
 
我們總想著要了解對方,但也許,更應該了解的是自己,才能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樣的愛呀!
【 文/密絲飄〈愛唷傷腦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