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錢婆家飯碗不好捧 】

G小姐在多年前透過相親,認識了現在的先生,據說夫家是南部有錢有勢的地方仕紳,光看G小姐的婚禮,說有多盛大就有多盛大,身上數百萬首飾不講、國外特別量身訂做的禮服,以及還沒過門就已經裝潢好的豪宅,

G小姐的際遇,讓周圍的朋友羨慕極了,大家都說王子與公主的生活也就是這樣了!就在幾天前,嫁去南部的G小姐突然約我吃飯:「我需要跟人聊聊。」接到了這樣的電話,LAKIKI有了不祥的預感。

⋯⋯

見面後,映入眼簾的是蒼白面帶悲傷的G小姐。「妳怎麼了?看起來好虛弱?」LAKIKI擔心地問道。

G小姐落寞地說:「我剛做完月子。」

LAKIKI:「月子?我不知道妳懷孕了。」

G小姐:「我流產了,六個月的雙胞胎,我好難過。」

LAKIKI拍拍G小姐的肩膀:「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妳,但只要妳有需要,我一定會在妳身邊。」

G小姐:「其實大家都不知道,我婚姻狀況一直不好,我先生有躁鬱症,結婚前還有服藥,結婚後開始不願意服藥,婚後不到一年他就搬出去了,高興才回家,不高興時,整個月都不見人。我就這樣忍了幾年,也曾經想過離婚。」

LAKIKI:「我贊成妳離婚,這種有名無實的婚姻要幹嘛?」

G小姐:「我試著跟婆家談,但我婆婆說這種事傳出去,丟人現眼,她要我陪我先生去就醫。」

LAKIKI:「真是自私的婆家,她只顧她家的面子,不顧慮到妳的幸福。」

G小姐:「我何嘗不希望我先生好,但是生病的人很難溝通,我跟他談離婚,他也不肯跟我離,他怪我沒給他生個孩子、怪我不體諒他的心情,甚麼事情都怪我。」

LAKIKI:「他生病了,所以不可理喻,但是妳為甚麼不離開他?」

G小姐眼角泛淚:「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承受離婚這個打擊,畢竟曾經那麼風光地結婚。」

LAKIKI:「那麼懷孕是怎麼回事?你們和好了?」

G小姐低下頭:「沒有!我婆婆建議我生個孩子感情就會好了,因為我跟我先生都想要小孩,所以我去做了試管,婆家想要孩子想瘋了,說只要我幫先生生個孩子,花再多錢都願意。但是我大出血流產時,送我去醫院的是我爸爸,而不是我的先生。」

LAKIKI:「天啊!妳怎麼那麼傻?妳真覺得這樣會改善你們的關係?有了孩子只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而已。」

G小姐突然掩面哭泣:「我已經六神無主了,為什麼我人生這麼不順利?雙胞胎是男孩,是我婆家一直想要的孫子啊!我接下來該怎麼辦?」

對於失去兩個孩子的母親,LAKIKI真的不忍心再苛責她,自私的婆家加上G小姐懦弱的性格,造就了這樣的結果。

兩條小生命的失去,或許在告訴她,要面對人生上的挫折,而不是用逃避的態度處理。

也或許當G小姐準備好面對了,這兩個小生命會再次歡愉地,來到G小姐的生命中,讓我們祝福她吧!【 文/LAKIK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