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上 劈腿慣犯 】

朋友愛上了一個,曾經劈過腿的男人。當然,她的所有親朋好友都告訴她,這種男人不能愛,因為有一劈就有二劈;

當然,這個男人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自己一定會改,說那些朋友又不是當事者,怎麼知道他不會改?

⋯⋯

因為兩邊都很有道理,所以朋友非常掙扎,她問我:「狗到底改不改得了吃屎?」

◆◆◆ 狗絕對改得了吃屎 但妳得付出更多努力

狗改不改得了吃屎?Yes,如果是說真的狗的話,我很確定,狗是改得了吃屎的。

我有個朋友養的一隻小瑪爾,白幼綿軟的毛多麼可愛嬌美,然而卻對食屎情有獨鍾,老是一嘴屎。

朋友為了改正小瑪爾的吃屎惡習,換過無數種飼料,最終邁向鮮食之路(為了能夠開伙,她甚至搬了一次家),每次出門溜狗都道具齊全(響片、零食),外加火眼金睛阻止小瑪爾吃流浪貓狗的大便,而且只要狗一吃完飯,她就雙眼盯著那隻狗,直到牠解便為止(這半小時的等待,她專注到連電話響了都不接),更花了大錢尋求訓練師的協助,總之,最後這隻狗確實是改掉吃屎的習慣了,但是,為了幫助這隻狗改掉惡習,她自己做出了更多的改變。

◆◆◆ 改變行為並不容易 關鍵在找出問題核心

由上述的例子來看,「改變」這件事,其實並沒有那麼容易,並不是下定決心說「我要改、我要改」就改得了,光是要找到「問題在哪裡」,就煞費苦心。

在感情裡,「劈腿」這件事真正透露出來的危機,並不見得是一個人對感情的不忠誠,而是這個人缺乏「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比如說,有些慣性劈腿的人,其實是缺乏和另一半溝通、一起解決困境的能力,所以遇到問題,他無力解決,就換下一個新對象;

又比如說,有些人劈腿是因為已經不愛了卻不敢說出口,沒有能力面對另一半的怨恨、沒有能力承擔先放手的愧疚,就拖著拖著拖到第三者出現……。

◆◆◆ 總以擺爛逃避問題 靠劈腿結束崩壞感情

很多人最愛為劈腿者開罪的詞是「感情有了問題,第三者才插得下手」,我百分之百地贊同這句話,只是,在「感情出了問題」到「第三者出現」的中間過程裡,明明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去解決問題,

為甚麼要拖到最後?是逃避?是擺爛?還是其他的原因?那恐怕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也是真正應該要改之處。

男人最常說的劈腿理由,不外乎是女友管太多、管太嚴,那當然或許是劈腿的原因之一,但是,女友管太嚴,他為甚麼不和她溝通呢?

溝通無效的話,那為什麼不儘早提分手,卻要等到第三者出現了,才用劈腿來結束這一切呢?

感情上的事一個巴掌拍不響,很多女孩子不知道是傻,還是自信心過剩,總覺得自己和劈腿男之前的女友不同,絕不會被劈,而我要說的是,除非妳有自信妳的一切,讓那個男人都滿意,妳的個性都沒有半點,讓那個男人挑剔的地方,

否則,依照那個男人遇到問題無力解決、只會拖著擺爛的作風,妳怎能確定當你們之間,出現問題時,他不會又用劈腿來逃避?

◆◆◆ 缺乏反省能力者 無能經營長久感情

我絕對願意相信那男人,想改變自己的決心,只是,光有決心是不夠的,最起碼也得要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才有改變的可能。

而那種會把劈腿的責任,全推在另一方身上的人,恐怕永遠也無能經營,一段長久且幸福的感情,因為,缺乏反省能力的人,是無法帶給任何一個人幸福的。【 文/密絲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