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甘心又能怎樣 】

前不久,有個朋友說明年他要結婚了,那天在KTV的包廂裡,大家喝得頗醉,他說完這句話後,唱了一首黃舒駿的《戀愛症候群》,接著突然大哭起來。

如果在一般的狀況下,我們應該會感到驚慌,然而或許是因為酒精,讓大家的頭腦失靈,包廂裡居然沒有人多說甚麼,只是聽著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把歌唱完。

⋯⋯

後來在酒退得差不多時,終於有人問起,到底是因為甚麼原因?畢竟這是他們自己計畫的婚姻,不是雙方家長的壓力,也絕非那種奉子成婚的連續劇老梗。

他跟他的對象愛情長跑了五年,感情非常穩定,實在找不出能讓他嚎啕大哭的原因。

哭著的那個人緩了緩情緒,擦乾眼淚,沉默一段時間後,說自己是覺得不甘心,雖然對方幾乎沒有缺點可以挑剔,但隨著結婚的時間愈來愈逼近,「不甘心」這三個字就像是咒語一般,在他的腦袋裡不斷盤旋。

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人人都開始沉溺在屬於自己的不甘心中。

三十歲左右的人,大部分都經歷過幾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也在年輕時候有過一些,近乎偶像劇的情節,那樣的日子是精采的,會永遠在心上惦記著,在某些寂靜的夜中想起,可惜那都只是回憶,伴隨著回不去的青春。

我沒有開口,但我開始思考著,到底他的不甘心,是因為即將踏入平凡的婚姻生活,覺得自己還沒找到真正的「天下無雙」就妥協了,還是因為不甘心,要面對青春消逝的事實?

對我而言,我認為後者的機會比較大,因為我無法了解,在感情裡的不甘心,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感覺?

換個方式說,我不認為感情裡的不甘心,是一種真實的情緒,絕大多數都是自已所投射出來的幻影。

誰都有過年少的遺憾,有過那曾經的男神、女神,可是真的交往了,難道現在就不會出現,另一份不同的「不甘心」嗎?

聚會散場後,我打開電腦,看著朋友與他未婚妻的照片,想著這個荒謬的夜晚,突然莫名想起了,年輕時離開我的那個人,不過我笑了笑,關上電腦,不想讓那咒語般的三個字,也爬進我的腦中。

畢竟,就算真的不甘心,又能怎麼樣呢?【 文/愛少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