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減肥為養生 沒負擔 】
 
我是班上第一個不結巴不打結不停頓,一口氣背完整首〈長恨歌〉的人,老師讚賞地摸摸我的頭,接著語帶惋惜地說:「妳若生在唐朝,一定是個秀外慧中的小美人。 」
 
當時的我可得意了,老師稱讚我耶。
 
歷史一讀才恍然大悟,原來唐朝欣賞胖美人,白皙圓潤的身材一直是小女子我青春時期的頭號敵人,緊追在後的則是青春痘。
 
抱持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將自己當成實驗白老鼠,口服、外擦、纏手指、斷食、針灸、埋線、吃減肥餐、狂跳有氧舞蹈,體重上上下下、衣服改來改去,我的減肥實戰經驗真是族繁不及備載,堪稱一部斑斑血淚史啊!
 
纏鬥多年得出最終結果,減肥之道無他,唯少吃、多運動而已,悟道此時已近不惑之年,青春的肉體只剩背影可遠觀了。
 
不再追求年輕時期的「瘦即是美」,力求維持健康體態,「薄背瘦臂不顯老,養肌長肌是王道。」
 
飲食盡量少油、少鹽、少加工,選擇原形食物的食材,吃在地當季蔬果,享受美食細嚼慢嚥,三餐七分飽,蛋白質不能少,勤喝水別拚酒,親自然遠電視,拒當沙發馬鈴薯。
 
要活就要動,手動腳動腦袋放空,運動其實是一件簡單的事,簡單的事重覆地做,日復一日地做,隨時隨地想到就做,進而成為一種生活態度,身體自然會告訴你,我健康、我快樂,因為我愛運動。
 
將減肥轉化為養生,壓力不見了,挫敗感變少,歲月更迭中10公斤「歷史共業」早已輕鬆卸下。
 
哇哈哈!老師,我不當唐朝美女很久了。
【 文/珍珍〈生活大補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