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孩子臉色 能怪誰 】
 
「兒子!你要不要吃割包?」一位媽媽小心翼翼地問孩子。她的兒子用很不耐煩的語氣説:「妳要吃什麼自己吃,不要管我。」
 
接著媽媽又問:「要不要喝什麼飲料?」兒子用吼叫的聲音回:「我要喝就會告訴妳。」
 
這位媽媽終於不再說話,等到她的兒子說要到附近的市場逛逛,離開後,這位媽媽對我說:「我的兒子很乖,對外人說話不會這樣。」
 
我說現在很多孩子都這樣,當父母的還要看孩子的臉色,自己的兒女有時候也會對我發脾氣,甚至多問幾句,就要我閉嘴。
 
還有位客人帶著未婚、年過30的女兒來我的店裡,媽媽好像在照顧孩子一樣,凡事都要先請示女兒的意見,私底下告訴我女兒不去工作,還要靠她養,吃飽就睡覺,睡醒不是吃東西就是看電視,吃到肥嘟嘟,讓她很憂心,不知如何是好?
 
聽完我的話,這位媽媽也感到很無奈,看到她的兒子回來了,囑咐我別再說了。
 
感覺媽媽好可憐,總是忍氣吞聲,但孩子眼中只有自我,哪會考慮父母的心情?
 
只能說我們的教育失敗了!讓做父母的沒有尊嚴。
【 文/蔡愛慈〈親子會客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