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欺欺人的愛 】
 
愛情裡,最可怕的不是被人騙,而是自欺欺人。現實總是很殘酷,躲在謊言裡儘管不切實際,卻可以得到幸福感,因此漸漸學會騙自己,直到夢醒那刻,不得不面對殘酷的現實。
 
與小蝶前後分分合合幾次,我已經忘了,或許更正確來說,是不願再回想。
 
與她的認識是在朋友的生日派對上,擁有混血兒精緻的五官,身材更是姣好,雙眼隨時放著電,主角明明不是她,她卻是那天的焦點,走到哪總被一堆男生圍著,而我知道自己有幾兩重,所以只是在一旁靜靜地看著。
 
但或許是注定好了,派對最後,我倆因為遊戲的關係有了交集,近距離看著她更令我著迷。
 
我害羞臉紅,她笑了出來,而我也尷尬地笑了,這是我與她的第一次邂逅。
 
從那天起,她開始主動在線上與我聊天,久了,總是期待著她的留言,更久後,開始單獨兩人約會吃飯,情侶會做的我們沒少過,唯獨她從未對我說過「我愛你」,我也不曾在意過,認為只要兩人心靈合一,不一定要說出口。
 
直到她第一次劈腿被我發現,我開始遠離她,我很難過,而她則是大方公開新戀情。
 
失聯了數個月,我好不容易走出了傷痛,她卻又闖進了我的世界。
 
那次看著她難過地大哭,沒問原因,我重新接納了她。相處了幾個月,以為這回她不會再離開我,然而再一次證明這只是我的天真,她又離開了,無聲無息走了,之後又突然地出現,接著又是毫無理由地消失。
 
朋友要我死心,「你不過是她紓解寂寞的人罷了!」這話聽了很震驚,但在我心底已經不知有過多少次這樣的想法,只不過不願面對而已。
 
一日鼓起了勇氣,問出了心底的話,她先是訝異而後嚴肅。她訝異是因為我的天真太可笑,「我們只是很普通的朋友,我從未想過要當你的女朋友。」
 
這話迴盪於心底,久久無法消失,之後她顯露出嚴肅的表情,完全否決了我自欺欺人的謊言,什麼也未再多說,之後完全地從我的世界消失,至今不曾再出現過。
 
這一切好像是一場夢,心裡的痛卻如此真實,狠狠地被刺上好幾刀。【 文/楓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