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誓嫁有錢人 用鈔票堆砌的婚姻 】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這句話看似有點現實,但其實也有幾分道理。
 
學妹F小姐把這個道理發揮到極致,從小就發誓要嫁個有錢人的她,在父親的公司倒了後更是堅定這個信念:「我若沒嫁給有錢人,兩輩子都還不起我父親留下的債。」她咬著牙說道。
 
上天應驗了她的願望,F小姐在長輩的牽線下認識了一個富二代,辦了一個極盡風光的婚禮。
 
「妳愛他嗎?」我問,「愛情是這世界上最不可靠的東西,他的確是個好人,但我不愛他。」
 
F小姐不在乎地說道。這句話讓一向主張婚姻裡一定要有愛情成分的LAKIKI聽傻了,「那麼妳快樂嗎?感受到幸福嗎?」我再度詢問。
 
「快樂跟幸福也是抽象的東西,我只知道我嫁給他之後,他大器地把我家的負債還清了,還給了我一張無上限的卡,我要甚麼有甚麼。
 
交換條件是,我也要給他完全的自由,他愛怎麼玩就怎麼玩,我都不許干涉,不過我也不在乎就是了。」
 
F小姐啜了一口咖啡。LAKIKI望著那滿身名牌跟珠寶的F小姐,以前那個清新、有點小迷糊卻單純可愛的女孩,曾幾何時變成如此市儈又冷漠的女人了?
 
「有空到我家坐坐,我家可大了,平時也沒甚麼人來,學姐肯來我會很高興的。」F小姐留下這句話後,就坐上了那輛我根本喊不出名字的千萬名車。
 
或許表象來看這是個令人羨慕的婚姻吧!名車、豪宅、珠寶、無上限的卡,但物質可以滿足心靈嗎?
 
一個婚姻該存在的愛情、尊重、關懷等,我怎麼一絲絲也無法從F小姐身上感受到呢?
 
這用鈔票堆砌的婚姻,來一陣風或下場雨,瞬間就會倒塌了吧!
【 文/LAKIKI〈愛の相親事件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