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店長鬧離婚 我卻和她老公上了床 】
 
Q:我在電器公司門市部上班,店長對我很好,她先生A君常來等她下班,所以我跟他也熟。
 
最近店長在鬧離婚,心情不好經常請假,A君兩次來找她都撲空,我不忍看他如此沮喪,下班後請他吃消夜喝酒。
 
午夜他送我回家,在門口吻了我、愛撫我。第二天他又來找他太太,店長不理他,逕自離去。
 
我就邀他再去喝酒。沒想到他到便利商店買了啤酒及食物,說要到我住處。
 
結果我們上床了,我本來就有點欣賞他這一型男人,我不知如何開口問他離婚狀況,除非他真正恢復單身,我不想立刻和他談戀愛,好煩啊!
 
A:妳的最後一句話與妳的行為自相矛盾,妳又不是純粹為了性愛才和A君發生關係,妳是喜歡他的,又經不起他的挑逗,就捲入本來單純的夫妻離婚,當然也是妳的同理心與好心給了A君機會,來為自己的沮喪與傷心找出口,兩個人都把事情搞複雜了。他之所以來店裡找妻子就是希望能和好,而店長一向對妳不薄,你倆為了自己的一時需求,已經大大地傷害了店長了。
 
A君正處於心理脆弱狀態,他只是想尋求慰藉,並非要追求妳,當然也不是故意要占妳便宜,是妳的主動與大方,請他喝酒讓他暫時忘記痛苦,與妳進入溫柔鄉也是一種逃避,而妳卻開始對他懷抱希望,這與現實生活還有差距,妳可能會失望,要有心理準備。
 
即便是普通朋友之間,出於關心,還是可以問離婚進行得如何了,妳無法問出口,即表示妳心懷鬼胎,既有罪惡感又抱期待,何況你們只是突發的肌膚之親,連友誼基礎都沒有。
 
為了保護妳自己、尊重店長的婚姻(不管有多糟,是他倆之事),請立刻停止對A君的同情與「照顧」,不能再跟店長的丈夫上床了,萬一他來找妳,就明白而堅定地告訴他,自己不該涉入太多,他們的事彼此得面對處理,只能祝福兩位了。
【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家庭診療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