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人不自強 再美都惹人厭 】
 
前陣子,公司高層要珍妮的部門接收一個新人,說什麼朋友的朋友,沒有相關工作經歷,但很懂應對。
 
珍妮其實相當不願意,但主管直接交待下來的人,她也不好強硬拒絕,再加上她的部門的確缺人,只好暫時收下,等試用期觀察後再看結果。
 
◆◆◆ 爆乳正妹空降報到 事業線大進擊
 
關於這位新人,珍妮沒料到的是,她抵達的當天,就立刻在公司引起轟動。
 
「喂,你們部門新來的那個妹聽說之前是model,超正的耶!」
 
珍妮還沒見到本尊,「新來的妹超正」這傳聞就傳到她耳朵裡。本尊果真名不虛傳,身材有料,就算來上班也不忘將自己的「長處」顯露出來。
 
「欸,她是來上班還是以為是來跑車展的啊?」珍妮看了,忍不住跟另一個部門的主管──也就是跟自己「交情匪淺」的朋友彼得這樣說。
 
上班第一天,這個新人居然穿了一件爆乳短洋裝來,差點引爆所有男同事的鼻孔,而且一來就要大家叫她「莉莉」,男同事圍著她打完招呼之後,才想到要跟主管報到。
 
光是進門的第一個小時,這個「莉莉」就惹毛了整層樓的女性,然後讓所有男同事為她瘋狂。
 
◆◆◆ 貌美嘴甜卻能力不足 倚賴男同事捉刀幫忙
 
對於莉莉,珍妮不想讓自己有太多偏見,事實上,莉莉態度其實挺好的,雖然很難看出她的虛心是否誠懇,但至少不是糟糕。
 
「我覺得沒什麼問題!」珍妮這樣說是大器,身為主管,不好在其他同事面前說新同事的壞話,但其實還是有個小問題:這個年輕女孩,一進門就稱呼所有的女同事為「姐」。
 
「我進這家公司八年了,從來沒有人叫我『姐』,我們同事之間也沒在那裡哥來姐去的,現在見到我就珍妮姐東珍妮姐西,我就是亂不習慣,感覺像是要把我給叫老似的!」珍妮只有私底下跟彼得這樣抱怨。
 
「人家是尊敬妳吧!妳就別想太多了,難不成妳是嫉妒?」彼得回答。
 
「嫉妒什麼?她的人工臉嗎?只要她工作能力好,我就沒話說!」珍妮反駁。
 
現實情況是,莉莉的工作能力一點都不好,不過她長得正,嘴又甜,有什麼需要,男同事馬上蜂擁而上,搶著替她解決。「妳難道都不知道,她那些報告,都是同事加班替她捉刀的嗎?」女同事看不過,跑來跟珍妮打小報告。
 
◆◆◆ 女同事大不滿 辦公氛圍鬧僵
 
其實根本不需要同事通風報信,珍妮早就察覺了莉莉的問題:她開會時常心不在焉,對於工作從不想投入太多心思,只想得過且過,有問題就拜託男同事幫忙。
 
而最嚴重的問題是:所有的女同事都討厭她!不只是因為她稱呼大家「姐」,更因為她仰賴男同事幫忙的態度,引起女同事的不滿。
 
「不准妳再叫大家『姐』!我們這辦公室沒人在什麼哥啊姐的!」一回,一個女同事鄭重警告了莉莉。莉莉從此沒再叫姐,但那位女同事從此被男同事給討厭了,因為她「仗勢欺負新人」。
 
莉莉讓向來和平的辦公室分裂了,身為主管的珍妮,只好請這位小公主到外頭聊聊,然而沒聊完,珍妮就知道這番談話是沒結果的,莉莉還是那個態度,頂個不激怒人的笑臉,卻沒看見任何誠懇,回去肯定還是老樣子。
 
回公司時她們遇到了彼得,莉莉一見彼得,立刻一臉甜美,嗲嗲地打了招呼。
 
彼得問她們去哪?莉莉搶著說:「珍妮『姐』帶我去吃晚餐,給我點建議。珍妮『姐』畢竟是長輩,多我好幾歲,經驗也多我好多呢!」
 
珍妮一聽,怒氣差點衝破頭頂。這「姐」不是戒很久了嗎?怎麼偏偏挑在彼得面前叫她「姐」?還刻意提到年紀!
 
這怒氣珍妮當下忍住了,沒過多久,莉莉因為請男同事捉刀寫報告出了差錯,珍妮決定順水推舟,讓她在試用期結束前離開,結束了幾個月來的公司分裂與女性仇恨。
 
◆◆◆ 美貌非絕對武器 實力才是生存之道
 
莉莉離職後,在臉書上發了一大篇文大吐苦水,結論是:「有些女人,天生就不受同性歡迎。」引來好多男性給她留言支持。
 
「不受歡迎是因為她物化自己,還要攻擊其他努力的女性,不然,比她美的女人這麼多,怎麼沒被討厭過?」珍妮終於說出真心話。
 
美貌或許是武器,但女人要在社會立足,腳踏實地的努力依然是基礎。
 
想單靠外表去獲得地位,美貌何時消失、潮流何時改變,誰又說得準呢?還是加強自己的實力,努力打拚來獲得其他人的尊重方為上策呀!【 文/劉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