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真心話〉一加一 或許更幸福



2014-08-10

文/希芙

每次和姐姐相約出國遊玩,多半是要配合她的時間,有兩個小孩的她,總是要遷就家庭,旅途中也老是惦記著家裡。不像單身的我,只要工作安排好,向上司遞出假單,就可以快樂出遊。有時姐姐回娘家,會向家人傾吐一些在婆家遭遇的不愉快,加上看到一些長輩貌合神離的婚姻,所以有段時間,我覺得沒結婚也沒什麼不好。

    • (圖/Gigigi)

      (圖/Gigigi)


單身確實很自由,無拘無束,可是隨著年紀漸長,在有些時候遇到某些狀況,比如看到夫妻逗弄小孩子,心裡便會莫名空落落的,很不踏實,總覺得自己的人生少了什麼。

最近看到一齣韓綜,是找兩個藝人組成假想夫婦,雖然是假想婚姻,但是看著他們的互動,卻讓我對獨身的想法產生了動搖:原來有「老公」依靠,是如此美好,兩個人一起完成事情、兩個人分享喜怒哀樂。

也許一直以來,我是因為太害怕遭遇婚姻中的大不幸,而忽略了在兩人關係中可能得到的許多小確幸。或許另一半不一定能成為老來伴,但如果一直堅持自己一個人,那未來就真的只有影子陪伴。我希望在我背癢的時候,能有個人來幫我抹藥,而不是我自己折彎了手臂仍塗不到患處;更重要的是,我想要有牽掛或是被人牽掛,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心無依歸,漂泊如浮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