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向前看〉已婚前男友勾勾纏 婉轉拒絕又難割捨

Ads
by Google

GOHAPPY 玄關穿鞋椅櫃 www.gohappy.com.tw
通風設計 好收好拿,
挑戰通路最低價, 想成為省錢又聰明的空間達人, 看這裡!

 

文/心理諮商師 張璇

 

Q:

 

前男友在我生日當天傳了簡訊來,除了祝福生日快樂,又說了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話,說我在他心中的位置是永遠保留的,還說什麼已經買車了,可以載我出去兜風之類的。我告訴他既然結婚了就安分點,這傢伙居然回了一句:「跟朋友出去走走難道不行嗎?」即使已經給過他軟釘子碰,他還是三不五時來噓寒問暖,還問我為什麼對他這麼冷淡,搞得我愈來愈混亂。理性告訴我應該叫他不要再寫那樣的簡訊,可是某部分的我又好像割捨不下,朋友也要我不要再跟他藕斷絲連。我不想把事情搞複雜,但難道分手後不能維持友誼關係嗎?

 

A:

 

有3種人我認為是容易和舊情人剪不斷、理還亂、舊情復燃的高危險群,一是「優柔寡斷」型,這種人常跟戀人分分合合很多次,反反覆覆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愛上這樣的人你的生活也會跟著一團亂;一種是「過於念舊」型,除了習慣將和過去戀人的合照及信件小心翼翼收藏,還會不時確認自己在舊情人心中的份量和位置,為了想聽見對方說「不管跟誰交往都還是會想到他」或怕人家忘了他,仍會三不五時找機會問候老情人;還有一種比較麻煩,就是「英雄主義或母愛」型,只要舊愛一來「ㄋㄞ」,暗示沒有他就生活癱瘓變腦殘,馬上就會激發他的同情和憐愛,然後告訴自己伸出援手是出於友誼,關係不知不覺又回到從前。

 

戀人當不成,像朋友一樣聊聊確實沒什麼,但妳應心知肚明,他這陣子的柔情攻勢多少是有些曖昧成分的,界線若沒有拿捏好,很容易節外生枝。

 

界線如何拿捏得當,重點在於和對方「聊什麼」。關係改變了,對話當然不宜再像過去那樣親暱。將心比心,既然我們不希望所愛和舊情人過從甚密,自己也不該仗恃曾經相愛過而理直氣壯分享別人的伴侶。如果不好拿捏距離,還是先與他斷絕聯絡一段時間吧,免得被模糊的角色和甜言迷湯搞得身心俱疲。想要免除後患,有時必須把心一橫,對自己和對方都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