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我的愛〉你很好 但我們不能在一起

Ads
by Google

Google AdWords關鍵字廣告 www.google.com
現在申請就送一個月免費關鍵字服務, 再加碼花NT$500送NT$1,500專屬優惠!

 

文/林君

 

聽人說你喜愛新潮,像是追逐風的浪,可我只能是隻井底的蛙,願守著一方的幸福。貪圖繁華的你向外擴展,到了更遼闊、更綿延的海岸,結交那些讓人看了都吃醋的紅粉知己。

 

我們的愛情好像一塊不踏實的軟墊,虛虛浮浮,快樂的時候就像坐著升空飛機,痛苦的時候又像是延遲了幾天的宿醉,心肝肺腎全都攪亂一團,所有的壞事接在好事後頭悄然現身,我總是在「愛你」及「恨透你」之間徘徊。

 

你堅毅的本態和我開始的屈就,就像件吸乾空氣的棉襖,畏縮在乾扁的空間,吞與吐之間全依附著你的氣息,我在你之中迷失了自我,當我意識到這點,比起喪失自我更可怕的是我無力的抵抗,甚至以為這樣對彼此都好。

 

但是,在生命如同燦爛煙火耗費所有心力後,我終將逃離那團烈焰如炙的火苗,黯然噬食著創傷後結下的淤疤。最後,這一生我會找一個平凡到如同一杯煮沸過的開水那般透徹沒有任何雜質、沒有工於心計、不需要過度解讀猜測的男人,然後在往後的歲月裡把激情遺落。

 

也許在某些惆悵或者微醺的時候會想你,一絲苦楚混合點灑在傷口的鹽,但這些我打算混著馬丁尼的香氣沉到更深的腹底,或者化在舌苔上成了哽咽酸澀的液體。

 

你很好,排除慣性背叛這點瑕疵外,你始終令我著迷,但我們不能在一起,而且最好也別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